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哥倫比亞首戰3-0完勝希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15日00:00(巴西當地時間14日13:00),2014世界盃C組首輪一場比賽在米內朗球場展開角逐,哥倫比亞3比0完勝希臘,阿爾梅羅先拔頭籌,中鋒古鐵雷斯擴大比分,詹姆斯-羅德裡格斯錦上添花。這是哥倫比亞在世界盃上的最大勝局,希臘延續世界盃首戰落敗的霉運。

據新浪體育報道,兩隊此前僅在1994年世界盃前的熱身賽中交手,哥倫比亞2球取勝。法爾考缺陣對於哥倫比亞是巨大損失,古鐵雷斯出任中鋒。哥倫比亞中衛耶佩斯以38歲153天成為本屆賽會的最年長出場球員。科內傳球,馬尼亞蒂斯遠射被奧斯皮納沒收。哥倫比亞第5分鐘取得領先,誇德拉多禁區右側邊緣傳中,阿爾梅羅14碼處勁射打在馬諾拉斯腿上偏轉入左下角。

希臘近3次世界盃首戰均在前7分鐘丟球。希臘隨後險些扳平比分,薩馬拉斯傳球,科內禁區邊緣內的射門擦右側立柱偏出。霍萊巴斯30碼處任意球直接射門又打中人牆。第17分鐘,古鐵雷斯踢牆配合後突入禁區左側,馬諾拉斯做出關鍵鏟斷。第18分鐘,阿吉拉爾傳球,詹姆斯-羅德裡格斯遠射被卡爾內希斯沒收。卡洛斯-桑切斯對薩馬拉斯鏟球犯規被罰黃牌。

第28分鐘,霍萊巴斯左路任意球傳中,托羅西迪斯遠點頭球攻門偏出。2分鐘後,科內遠射打高。第33分鐘,阿吉拉爾鏟球,誇德拉多遠射偏出。4分鐘後,伊巴爾博左路傳中,無人防守的詹姆斯-羅德裡格斯小禁區右側邊緣外凌空墊射打高。

第48分鐘,薩馬拉斯突入禁區左側摔倒,但他誠實告訴裁判並非點球。隨後薩爾皮吉迪斯禁區右側的射門被封堵。第49分鐘,卡洛斯-桑切斯傳球,詹姆斯-羅德裡格斯遠射被卡爾內希斯撲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薩爾皮吉迪斯犯規先後得到黃牌。哥倫比亞第58分鐘擴大比分,詹姆斯-羅德裡格斯開出角球,阿吉拉爾前點墊傳,河床前鋒古鐵雷斯近距離打入空門,2-0。

希臘第63分鐘險些破門,托羅西迪斯禁區右側下底傳中,無人防守的耶卡斯小禁區邊緣頭球攻門砸中橫樑彈回。第70分鐘,米特羅格盧禁區弧頂的勁射又被耶佩斯擋出底線。第77分鐘,替補出場的阿里亞斯遠射被卡爾內希斯輕鬆得到。第85分鐘,薩馬拉斯禁區前左腳射門偏出。第93分鐘,誇德拉多腳後跟傳球,詹姆斯-羅德裡格斯14碼處低射左下角入網,3-0。

哥倫比亞出場陣容(4-2-3-1):1-奧斯皮納;2-薩帕塔,3-耶佩斯,18-蘇尼加,7-阿爾梅羅(74',4-阿里亞斯);14-伊巴爾博,10-詹姆斯-羅德裡格斯;8-阿吉拉爾(69,15-梅希亞),6-卡洛斯-桑切斯,11-誇德拉多;9-古鐵雷斯(76',21-傑克遜-馬丁內斯)

希臘出場陣容(4-2-3-1):1-卡爾內希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4-馬諾拉斯,20-霍萊巴斯,15-托羅西迪斯;2-馬尼亞蒂斯,8-科內(78',10-卡拉古尼斯);7-薩馬拉斯,21-卡楚拉尼斯,14-薩爾皮吉迪斯(57',18-費特法齊迪斯);17-耶卡斯(64',9-米特羅格盧)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東方
李克強下周訪英國希臘送「驚喜」      [2014-06-12]
哥倫比亞總統演講時襠部尿濕一片      [2014-03-19]
德國總統在希臘為納粹罪行道歉      [2014-03-08]
哥倫比亞首戰3-0完勝希臘      [2014-06-15]
巴神絕殺 意大利2-1英格蘭      [2014-06-15]
爆冷!哥斯達黎加3-1逆轉烏拉圭      [2014-06-15]
世盃英意大戰遭遇「炸彈」驚魂      [2014-06-15]
C羅確定亮相世盃首戰 立志拿下德國      [2014-06-15]
韓國隊發佈拒絕讓中國記者提問      [2014-06-14]
天津光伏企業成世盃唯一中國贊助商      [2014-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