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振璽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撈20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郭振璽實際掌控著十幾家公關公司。被拉黑的企業自然會向這些公司交「保護費」以及緊急公關費,而捧紅的企業則會感恩戴德地主動交廣告費及股權,郭振璽實現了個人財富和央視廣告的雙豐收。據稱,郭振璽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間,他個人至少撈了20億。

據環球人物報道,6月1日,一則消息震驚了財經圈和媒體圈:最高法院官網公佈,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犯罪,依法對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郭振璽一直被視為電視界的重量級人物。他在央視工作了22年,擔任過央視財經頻道和廣告中心兩大核心部門負責人。在央視,人們都知道郭振璽的牟利之道:即左手用「3·15晚會」打壓企業、右手靠「年度經濟人物」拉攏企業,形成了獨特的紅黑斂財術。

站在「小板凳上的男人」

49歲的郭振璽是山東汶上人。16歲考進山東大學物理系,畢業後曾入伍於濟南軍區服役,後來考取蘭州大學企業管理系研究生。1990年7月,郭振璽進入原廣播電影電視部辦公廳工作,1992年調入央視經濟部擔任記者、編輯,1998年進入廣告部工作。

2001年5月,郭振璽出任央視廣告部主任,央視廣告運營從此由「坐等廣告」變為「走出去拉廣告」。他經常說,自己不是理論家、學院派,是個實幹派。但他每年對央視廣告運營的策略都有精準的洞察與概括。2002年,郭振璽提出投身經濟主戰場,抓好「三個代表性的重點工作」:一是抓好重點地區的開發,擴大廣告客戶群;二是抓好重點行業的開發,優化廣告客戶結構;三是抓好媒體資源創新,形成廣告經營新的增長點。他還曾提出廣告經營的「腰部戰略」,即通過扶持行業第二、第三梯隊,迅速提高其知名度,拉動銷售,從而達到刺激第一梯隊廣告投放的效果。這些戰略對央視廣告的發展無疑起了重要作用。

在央視人的眼中,郭振璽大膽但不失精明,個矮卻有強大的內心。一位央視員工說:「他開會從來都是只講三點,條理分明,句句都是要害。」

記者參加的一次會議上,郭振璽一上台便拿自己的身高開玩笑,說自己是站在「小板凳上的男人」。因為每次上台前,他都不忘讓服務員搬個小板凳放在講台後,這樣後排的聽眾才能看見他。

2005年起,郭振璽同時擔任央視經濟頻道總監和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2009年後不再主管廣告業務,只擔任財經頻道總監。

      責任編輯:李可為
郭振璽案:女主持被帶走前無徵兆      [2014-06-17]
央視郭振璽案另3人被帶走調查      [2014-06-17]
起底央視「大管家」郭振璽      [2014-06-14]
郭振璽被查 曾搞暗鬥封殺炮製負面      [2014-06-03]
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被查      [2014-06-01]
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被查      [2014-06-01]
廣安舉辦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活動      [2014-06-17]
2062只法國種兔「移民」四川      [2014-06-17]
川「准空乘」練「反恐十八招」      [2014-06-17]
鄂爾多斯投近600億渡「煤炭寒冬」      [2014-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