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門將脫手送禮 韓國1-1平俄羅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18日6點,2014年巴西世界盃H組的第二場比賽在庫亞巴的潘塔納爾體育場進行,由俄羅斯隊對陣韓國隊。第68分鐘,替補出場的李根鎬遠射造成阿金費耶夫黃油手,科爾扎科夫第74分鐘扳平,最終雙方1-1戰平。

據網易報道,韓國隊在世界盃首戰中已經取得三連勝,2002年他們2-0擊敗波蘭,2006年2-1擊敗多哥,上一屆比賽則是2-0擊敗希臘。值得注意的是,除了2002年,韓國隊在最近兩屆比賽中唯一的一場勝利都是來自首場比賽。韓國隊近來熱身賽全敗,恆大後衛金英權首發出場,樸鍾佑和河大成進入替補席。

這是本屆世界盃最後亮相的兩支球隊,之前亞洲出場的三支球隊的戰績是1平2負。第9分鐘,李青龍禁區前送出身後球,但樸周永插上稍慢沒能形成單刀。第11分鐘,尹錫榮後場送出長傳,具滋哲頭球擺渡到中路,孫興民突入禁區前右腳勁射高出橫樑。第13分鐘,孫興民回追中放倒薩梅多夫吃到本場首張黃牌。第21分鐘,法伊祖林突破後傳球,薩梅多夫門前6碼處的勁射偏出。

第28分鐘,孔巴羅夫左路送出斜傳,科克林頭球攻門高出。1分鐘後,寄誠庸後場鏟搶犯規吃到黃牌,伊格納捨維奇40米外主罰任意球大力抽射被鄭成龍撲出。第33分鐘,俄羅斯中路反擊中分到左側,插上的日爾科夫遠射稍偏出左立柱。第34分鐘,具滋哲外圍反搶後右腳抽射,皮球打在伊格納捨維奇身上後變線擦右立柱偏出。第39分鐘,韓國隊送出長傳,孫興民禁區線上橫拉右腳打門放高射炮。半場比賽結束,雙方0-0戰平。俄羅斯世界盃上13次面對半場0-0的情況,最終取勝7場。而在韓國面對的7次半場白卷中,只拿下1場。

第46分鐘,法伊祖林外圍突然左腳發炮,鄭成龍單掌將球托出橫樑,角球到到前點,別列佐夫斯基頂近角擊中邊網。第50分鐘,具滋哲弧頂前右腳勁射被阿金費耶夫撲出。第50分鐘,寄誠庸外圍再次發炮造成阿金費耶夫脫手,不過後者快速起身將球摁住。第57分鐘,金英權主罰25米外任意球大力射門再次造成阿金費耶夫脫手,不過後者再次起身將球摁住。第62分鐘,孫興民主罰任意球到後點,洪正好頭球被門將得到。

第62分鐘,葉先科外圍的右腳勁射被鄭成龍側撲封出,而後俄羅斯連續傳中均被鄭成龍化解威脅。第68分鐘,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出現致命失誤,李根鎬中路反擊到禁區前右腳勁射,阿金費耶夫再次撲球脫手,結果皮球滑過雙掌飛入球門,韓國隊1-0領先。第74分鐘,俄羅斯打出配合後殺入禁區,替補出場的科爾扎科夫小禁區右側勁射被擋,黃錫鎬解圍不遠,科爾扎科夫補射得手,俄羅斯1-1扳平。

而後俄羅斯不斷給韓國隊施壓,韓國隊則再次出現抽筋情況,金甫炅換下孫興民。接下來雙方都沒能製造進攻良機,最終雙方1-1戰平。首輪結束,比利時積3分排名榜首,韓國和俄羅斯各拿到1分。

韓國(451):1-鄭成龍;3-尹錫榮、20-洪正好(73'6-黃錫鎬)、5-金英權、12-李鎔;16-寄誠庸、14-韓國榮、9-孫興民(84'7-金甫炅)、13-具滋哲、17-李青龍;10-樸周永(56'11-李根鎬)

俄羅斯(451):1-阿金費耶夫;22-葉先科、4-伊格納捨維奇、14-別列佐夫斯基、23-孔巴羅夫;17-沙托夫(59'10-扎戈耶夫)、20-法伊祖林、8-格魯沙科夫、19-薩梅多夫、18-日爾科夫(71'11-科爾扎科夫);9-科克林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晨彥
肯尼亞平民看世界盃被掃射致49死      [2014-06-18]
比利時替補建功 2-1逆轉阿爾及利亞      [2014-06-18]
墨西哥門神6撲救 0-0逼平巴西      [2014-06-18]
韓國沉船事故15名船員僅一人認罪      [2014-06-17]
佩佩被罰紅牌 德國4-0狂勝葡萄牙      [2014-06-17]
俄切斷對烏克蘭供氣 只過烏境輸他國      [2014-06-16]
俄羅斯將起訴烏克蘭索賠45億美元      [2014-06-16]
13年5位韓國總理被提名人「放棄」      [2014-06-16]
蘇州25歲男子疑熬夜看世界盃猝死      [2014-06-16]
香港警方打擊世界盃非法外圍賭博      [201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