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比利時替補建功 2-1逆轉阿爾及利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18日0點,2014年巴西世界盃H組的首場比賽在貝洛奧裡藏特的米內羅競技場打響,由歐洲的比利時隊對陣非洲球隊阿爾及利亞隊。費古利第24分鐘贏得點球並親自操刀命中打進球隊28年來的首個世界盃進球,替補出場的費萊尼第70分鐘頭球扳平,而後替補出場的梅爾滕斯接阿扎爾傳球破門。最終比利時2-1逆轉,阿爾及利亞則連續7場世界盃不勝。

據網易報道,比利時時隔12年再戰世界盃,之前他們2次對陣非洲球隊1勝1平,而阿爾及利亞在世界盃上已經6輪不勝。雙方歷史上只交手過2次。2002年5月份,比利時在布魯塞爾和阿爾及利亞0-0戰平。2003年,比利時則是以3-1擊敗阿爾及利亞。根據德國轉會市場的數據,比利時的首發11人身價高達2.46億歐元,而阿爾及利亞的身價是3780萬歐元。

阿爾及利亞開賽後壓制比利時一段時間後即退縮防守,比利時雖然掌控局勢但在對手的緊逼下難以製造機會,雙方在前15分鐘均未獲得射門形成打門。第18分鐘,范比滕失誤,索達尼突入禁區左側勁射偏出完成本場首次射門。第21分鐘,維特塞爾外圍30米附近的右腳遠射被姆博裡打出。第24分鐘,古拉姆反擊中左路傳向後點,熱刺後衛費爾通亨回防中拉倒費古利,主裁判罰點球並給費爾通亨黃牌,費古利騙過庫爾圖瓦將球打進右下角,阿爾及利亞1-0領先。這是阿爾及利亞在世界盃上的首個點球,也是他們近三屆28年來的首個進球,比利時連續7場世界盃丟球。

比利時在嚴密防守下無法打入禁區,更多依靠遠射施壓。第27分鐘,登貝萊外圍遠射偏出。第30分鐘,德布勞內主罰左肋任意球直接打門偏出。第33分鐘,本塔萊布中場搶球犯規吃到黃牌。第34分鐘,比利時連續傳遞,維特塞爾外圍抽射被姆博裡側身封出底線。1分鐘後,查德利外圍再次遠射再次被門將沒收。第39分鐘,比利時外圍任意球,德布勞內一踩,費爾通亨左腳打門高出。第42分鐘,維特塞爾傳球,查德利外圍再次遠射偏出。第44分鐘,阿扎爾禁區前送球,查德利禁區左側小角度打門被沒收。最終半場結束,比利時0-1落後阿爾及利亞。

易邊再戰,梅爾滕斯換下查德利。第51分鐘,梅爾滕斯強行突入禁區右側底線橫敲門前被門將沒收。第56分鐘,阿爾及利亞角球到中路,米尼奧萊頭球後蹭稍偏出遠門柱。而後比利時連續進行調整,盧卡庫和登貝萊相繼被換下。第66分鐘,費爾通亨頭球擺渡,奧裡吉中路突入禁區的打門被門將封出。第70分鐘,阿扎爾禁區左側回敲,德布勞內前場左側傳中,替補出場的曼聯中場費萊尼在後衛盯防下頭球後蹭,皮球擊中左側立柱彈進球門,比利時1-1扳平比分。

進球後的比利時繼續狂攻。第73分鐘,比利時右側角球到禁區,范比滕頭球攻門高出。第80分鐘,德布勞內後場斷球後策動快攻,阿扎爾中路快速推進到禁區線附近橫敲到禁區右側插上的梅爾滕斯,後者面對門將右腳勁射,皮球從姆博裡頭頂飛入球門,比利時2-1反超比分。

第84分鐘,比利時右路傳中,費萊尼頭球攻門被門將奮力托出橫樑。接下來,比利時依舊佔據優勢,不過雙方都沒能進球,比利時最終2-1取勝。這是他們在世界盃史上22場首先丟球的比賽中,第2次最終完成逆轉。

比利時(4231):13-庫爾圖瓦/2-阿爾德韋雷爾德、4-孔帕尼、15-范比滕、5-費爾通亨/19-登貝萊(65’8-費萊尼)、6-維特塞爾/10-阿扎爾、22-查德利(46’14-梅爾滕斯)、7-德布勞內/9-盧卡庫(58’17-奧裡吉)

阿爾及利亞(433)23-姆博裡/2-布蓋拉、3-古拉姆、5-哈利切、22-穆斯塔法/12-梅賈尼(84’9-吉拉斯)、14-本塔萊布、19-泰德爾/10-費古利、15-索達尼(66’13-蘇萊曼尼)、21-馬赫雷斯(71’8-拉康)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連檣
0-0平10人希臘 日本或將回老家      [2014-06-20]
世界盃神級慶祝動作      [2014-06-19]
渝倉庫半夜起火 看球小伙救200人      [2014-06-19]
智利球迷世盃鬧事 至少85人被捕      [2014-06-19]
尼日利亞世界盃觀賽中心爆炸致21死      [2014-06-18]
墨西哥毒梟到巴西看世界盃落網      [2014-06-18]
肯尼亞平民看世界盃被掃射致49死      [2014-06-18]
墨西哥門神6撲救 0-0逼平巴西      [2014-06-18]
俄門將脫手送禮 韓國1-1平俄羅斯      [2014-06-18]
佩佩被罰紅牌 德國4-0狂勝葡萄牙      [2014-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