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墨西哥門神6撲救 0-0逼平巴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18日凌晨3點,世界盃小組賽A組次輪首場比賽在福塔萊薩的卡斯特勞球場打響,首輪取勝的巴西及墨西哥正面對決,最終,雙方互交白卷。前兩場戰罷均為1勝1平。

據網易報道,兩隊總共交鋒過37次,巴西22勝6平9負,進71球丟34球,坐鎮主場的7次5勝1平1負,上次在主場輸給墨西哥還是1968年。兩隊最近的4次交鋒,巴西全勝,最近的交手時去年的聯合會杯小組賽,憑借及的進球,桑巴軍團在競技場擊退三色軍團。兩隊總共3次在世界盃交手,均為小組賽,巴西保持全勝,且進11球1球不失。

開場不到1分鐘,內馬爾就在中場護球時被踢倒。第7分鐘,內馬爾中路強突又被放翻,巴西隊獲得40米左右的任意球機會,路易斯嘗試將球大力轟入禁區,但被瓜爾達多擋出。第11分鐘,巴西隊首先發難,奧斯卡左路突入禁區,右腳外腳背撩傳中路,包抄到位的弗雷德腳弓推射破門,邊裁舉旗示意後者越位在先,進球無效。

第17分鐘,內馬爾左路突破,嘗試腳後跟拉球過人,被墨西哥中衛羅德裡格斯放倒。第24分鐘,墨西哥反擊製造威脅,埃雷拉禁區外右側重炮轟門,塞薩爾躍起單掌將球打出底線。第26分鐘,巴西隊還以顏色,阿爾維斯右路斜傳後點,內馬爾力壓墨西哥隊長馬科斯頭槌攻門,奧喬亞飛身將球撈出,通過鷹眼的回放,皮球的整體並未越過門線。第29分鐘,奧斯卡外圍遠射被奧喬亞撲住。第35分鐘,內馬爾右側角球發到小禁區前沿,弗雷德頭球攻門力量稍輕,被奧喬亞輕鬆沒收。

第36分鐘,阿爾維斯側後方鏟球,放倒左路突破的巴斯克斯,送給墨西哥底線前沿的任意球機會,蒂亞戈-席爾瓦頭球解圍,拉運禁區外冷射打高。第42分鐘,巴斯克斯弧頂前沿的右腳弧線球攻門稍偏。第44分鐘,內馬爾任意球吊入禁區,蒂亞戈-席爾瓦胸部墊傳,保利尼奧搶點捅射被奧喬亞封出。第45分鐘,拉米雷斯鏟球犯規染黃。上半場戰罷,兩隊互交白卷。

下半場伊始,巴西隊換將,伯納德出戰換下拉米雷斯,鏡頭掃過看臺,美職籃巨星科比在觀眾席觀戰。第48分鐘,阿爾維斯後場長傳,伯納德右路前插撕破對方防線,沉底送出精準傳中,後點包抄的內馬爾高速前插,但被對方中衛羅德裡格斯搶先一頭解圍。第53分鐘,瓜爾達多30米開外的左腳重炮被蒂亞戈-席爾瓦俯身用頭頂出底線。

第56分鐘,多斯桑托斯右路帶球內切,加速擺脫路易斯後起腳低射,塞薩爾將球撲住。第57分鐘,埃雷拉大禁區右腳晃開保利尼奧,左腳重炮越過塞薩爾的指尖,稍稍高出橫樑。墨西哥頻繁利用遠射威脅對方球門,在攻勢方面甚至壓制住東道主。第62分鐘,巴斯克斯放倒內馬爾染黃,送給巴西隊弧頂前沿偏左的任意球機會,內馬爾距離球門33米的右腳弧線球差之毫釐。

第68分鐘,若替補登場,對位換下弗雷德。第69分鐘,伯納德左邊路傳中落點極佳,內馬爾後點胸部停球,左腳凌空掃射,奧喬亞再次上演神奇撲救,用腰部將球擋出。第73分鐘,小豌豆換下佩拉爾塔。第76分鐘,伯納德直塞,若禁區左側停球半轉身射遠角偏出。第78分鐘,拉運左路挑傳,埃爾南德斯頭球搶贏蒂亞戈-席爾瓦,但卻頂高。

第79分鐘,蒂亞戈-席爾瓦弧頂前沿放倒埃爾南德斯,並因為這次戰術犯規吃到黃牌。墨西哥獲得距離球門23米的任意球機會,多斯桑托斯的左腳弧線球被巴西隊人牆擋出。第86分鐘,蒂亞戈-席爾瓦小禁區內的近距離頭球又一次被奧喬亞封出。全場比賽戰罷,雙方最終0-0握手言和。

巴西(4231):12-塞薩爾/2-阿爾維斯、3-席爾瓦、4-路易斯、6-馬塞洛/17-古斯塔沃、8-保利尼奧/16-拉米雷斯(46’20-伯納德)、11-奧斯卡(84’19-威廉)、10-內馬爾/9-弗雷德

墨西哥(352):13-奧喬亞/15-莫雷諾、4-馬科斯、2-羅德裡格斯/22-阿吉拉爾、23-巴斯克斯、6-埃雷拉(76’8-法比安)、18-瓜爾達多、7-拉運/10-多斯桑托斯(84’9-吉門內斯)、19-佩拉爾塔(73'14-埃爾南德斯)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晨彥
肯尼亞平民看世界盃被掃射致49死      [2014-06-18]
比利時替補獻功 2-1逆轉阿爾及利亞      [2014-06-18]
俄門將脫手送禮 韓國1-1平俄羅斯      [2014-06-18]
佩佩被罰紅牌 德國4-0狂勝葡萄牙      [2014-06-17]
蘇州25歲男子疑熬夜看世界盃猝死      [2014-06-16]
香港警方打擊世界盃非法外圍賭博      [2014-06-16]
美國女子赴巴西觀看世界盃慘遭強暴      [2014-06-16]
梅西世界盃8年後再次進球      [2014-06-16]
阿根廷2-1勝波黑 梅西破門並造烏龍      [2014-06-16]
世界盃主辦城市預計有更多降水      [201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