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一日兩副部 杜善學令政策落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和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一財網報道,令政策今年62歲,山西平陸縣人。1984年從山西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到山西省委辦公廳工作。2000年後擔任山西省發展計劃委副主任、常務副主任(正廳長級)。2004年4月後擔任山西省發改委主任。2008年4月升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至今。

2013年1月28日,在山西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舉行的第五次全體會議上,令政策等8人當選為十一屆省政協副主席。8位副主席中,獲得連任的令政策的排名由早前的第六升至第二。

令政策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6月3日。據山西省政協官網,令政策當日帶領山西省政協調研組,就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到省農業廳調研。令政策在聽取省農業廳匯報後,還就「三農」問題做出了一系列指示。

另一位被查的副部級高官杜善學,58歲,山西省臨猗縣人。1982年從山西財經大學會計專業畢業後,到山西省財政金融貿易委員會工作。1993年,37歲的杜善學任山西省財政廳副廳長,進入廳級領導幹部行列。

10年後,杜善學轉赴長冶市,先後擔任長冶市長、市委書記職務。2011年初任呂梁市委書記,同年底晉陞為山西省委常委,進入省部級領導幹部行列。2012年1月後擔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去年1月開始擔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

根據山西省政府分工,杜善學負責發展改革、建設、交通、環保、招商引資和重點工程等方面的工作;分管省發展改革委、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重點辦、省交通運輸廳、省環保廳、省統計局、省糧食局、省人防辦、省物價局、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省公路局。聯繫中儲糧山西分公司、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

據公開報道,杜的最後一次露面是在4天前。6月14日~15日,杜善學就對口聯繫企業、重點工程項目在呂梁調研。15日上午,杜善學還在臨縣組織召開了呂梁市境內的中南鐵路戰略裝車點和專用線建設推薦會。

早在幾年前,就有網帖舉報稱,2009年至今,杜善學涉及長冶城市道路工程腐敗,涉案金額數千萬,不過這些舉報並未得到相關部門的證實。

這也是今年以來,第四個落馬的山西在任或長期任職山西的省部級高官。今年2月27日,中紀委網站公佈,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2006年,金道銘由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長任上「空降」山西,任省委常委兼省紀委書記,2010年以省委副書記身份兼任省紀委書記,2011年短暫兼任過省委政法委書記。今年1月22日,61歲的他補選為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今年4月12日,中紀委網站公佈,中國科協原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申維辰之所以被調查,多半與其在山西官場的作為有關。自1994年擔任山西晉中地委副書記以來,申維辰先後履職晉中行署專員、晉中地委書記、晉中市委書記、山西省委宣傳部部長、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至2010年9月才離開山西,調往中央。

此外,去年底,山西呂梁市市長丁雪峰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帶走調查。在杜善學擔任呂梁市委書記期間,丁雪峰擔任市委副書記職務。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山西官場地震 落马官员盘点      [2014-06-20]
令政策被查 兩天前仍公開露面      [2014-06-20]
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接受組織調查      [2014-06-19]
蘇榮曾被指瞞報撫州決堤事故      [2014-06-15]
蘇榮系十八大後被查最高級別官員      [2014-06-15]
蘇榮:江西5年是人生最難忘的時光      [2014-06-14]
江西半年中3名省部級官員落馬      [2014-06-14]
第二輪巡視逾50名局級幹部落馬      [2014-06-10]
幹部落馬曝出高考招生黑幕      [2014-06-09]
近十年兩名官員被認定「通姦」      [2014-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