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西落馬官員賀維林與王林有交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日傍晚,中紀委網站宣佈,江西省萍鄉市原政協主席賀維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引起各界關注的還有賀維林與王林頗多交集。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去年8月,曾任萍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的孫家群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成為萍鄉官場地震中倒下的第一張「多米諾骨牌」。

今年64歲的賀維林是江西萍鄉人,曾長期在萍鄉市蘆溪區(今蘆溪縣)任職。1992年,42歲的他開始擔任萍鄉市副市長職務。2001年6月,賀維林升任萍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職務。至2005年11月,當選為萍鄉市政協主席職務。

賀維林被查,此前已多有徵兆。據《新京報》報道,其弟弟賀維章系萍鄉華雅房地產公司董事長,曾經營煤礦,並涉及萍鄉多個樓盤和市場的建設。由於涉嫌向原常務副市長孫家群等人行賄,賀維章已於今年3月被帶走調查。

去年萍鄉蘆溪人「氣功大師」王林的新聞一度廣受各界關注。曾在蘆溪擔任一把手的賀維林也與王林頗多交集。王林的「大師」稱號就與賀維林有關。蘆溪縣電視台早前的一段新聞節目視頻顯示,大約三四年前,當地曾舉行知名人士王林先生「武功山大師」的授牌儀式,出席儀式的有「(萍鄉)市政協主席賀維林等人」。報道稱,賀維林親自「王林大師」授牌,「感謝王林大師對武功山開發的支持,並希望王林大師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家鄉,支持武功山的開發,利用他的聲譽為武功山多做宣傳」。

萍鄉,這個位於湘贛兩省邊界的小城從去年8月以來發生了一系列官場「地震」。據《第一財經(微博)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從去年8月至今,包括萍鄉原市委書記在內,5名廳級以上官員陸續被查,其職務分別涉萍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市政協主席等要職。

2013年8月21日,萍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孫家群接受組織調查。

三個多月後的12月6日,曾任萍鄉市委書記多年的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陳安眾因涉嫌嚴重違紀落馬。今年2月28日,孫家群的「師傅」、萍鄉市原政協主席晏德文,被江西省紀委宣佈調查。同時被查的還有萍鄉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張學民。

今年3月27日,萍鄉市紀委通報,萍鄉市新城區管委會黨工委委員、副主任兼市城市建設投資發展公司副總經理張文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張文珍與落馬的張學民關係特殊。

陳安眾、賀維林等人都是「一條繩上的螞蚱」,包括萍鄉在內,整個江西官場半年來地震頻頻,成為與四川、山西並列的全國反腐風暴集中區。

今年3月22日,中紀委網站發佈權威消息,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6月3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宣佈,趙智勇因涉嫌違紀,近日中央已免去其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員職務。短短半年之內,江西官場三位省部級官員涉嫌違紀被查,頗令外界矚目。

而在6月14日,中紀委網站發佈消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蘇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蘇榮曾於2007年~2013年3月擔任過江西省委書記。他是十八大之後首位落馬的副國級幹部。

當地不少人士預計,隨著反腐的不斷深入,當地還會有一些問題官員被調查。

      責任編輯:張斐
暴雨致南方9省26人死亡3人失蹤      [2014-06-23]
江西落馬官員賀維林與王林有交集      [2014-06-23]
中央決定免去杜善學令政策職務      [2014-06-23]
中央贈澳門大熊貓死亡 死因正調查      [2014-06-23]
江西官員水災救援要人背被免職      [2014-06-23]
玉林狗肉價格創新高 越反對越火      [2014-06-23]
人民日報為狗定性:既伴侶也食材      [2014-06-23]
人民日報:廣東攻堅正當時      [2014-06-23]
海南工商聯副主席詐騙超10億      [2014-06-23]
溫州3歲男童找媽途中遭當街割喉      [2014-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