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蘇錦梁赴京談自由行 稱未達共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 22日傍晚突然前往北京,向港澳辦反映香港的情況,以商討如何處理自由行的問題。

據國際在線6月24日報道,23日,正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官員討論內地旅客來港旅遊安排的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表示,自由行問題還在討論階段,尚未達成共識。

「香港業界及市民都提供很多不同意見及建議,包括『一日一行』或『一簽若干行』的建議。其實特區政府一直鼓勵香港市民在這方面踴躍提供意見,這些意見,中央政府包括港澳辦及公安部都聽到。」

在香港官員討論減少內地自由行的同時,有香港藥房負責人表示,最近人流已經減少,擔心調控自由行旅客會影響生意。

「現在最高的成本,租金貴、薪酬貴,再低迷的生意,好多行業都會有結業潮、裁員潮出現。」

香港的四、五星級酒店內地商務客占三至五成,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希望政府的調控不要包括高消費旅客。

「如果說過夜的旅客、商務的旅客、休閒的旅客,或者開會、展覽的高消費旅客,有所減少,很大程度對我們就有影響。」

據瞭解,目前,香港實行「一簽多行」是希望讓深圳居民更方便來港,一周來港消費多次,但與此同時也造成了水貨氾濫的局面。目前討論的方案包括修訂一日內只能赴港一次,希望可以打擊走私水貨。

      責任編輯:張斐
蘇錦梁將赴京 明與港澳辦官員會面      [2014-06-22]
蘇錦梁:會否改變「一簽多行」未有定論      [2014-06-05]
蘇錦梁黃奇帆會晤 商渝港合作      [2014-04-29]
特首:滬港通反映中央對港交所信心      [2014-06-24]
69名香港大學生將赴央企實習      [2014-06-24]
非法「公投」票數太多弄巧成拙      [2014-06-24]
蘇錦梁赴京談自由行 稱未達共識      [2014-06-24]
王振民:香港已享有最大程度自治權      [2014-06-24]
鄒平學:高度自治權不是自決權      [2014-06-23]
鄒平學:「全民投票」是自娛自樂      [2014-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