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知情人稱譚力空降海南 有人幫說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力(資料圖)。

【文匯網訊】短短五個月,海南又一名副省長「落馬」。中紀委官網8日發佈消息稱: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譚力是海南省今年以來被查的第二個高官。近5個月前的2月18日,中紀委通報,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7月2日,中紀委通報,經查,冀文林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冀文林被「雙開」。

公開信息顯示,出生於1955年的譚力是重慶人。他於2009年初,從四川來到海南,在海南歷任海南省委宣傳部長,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等。

譚力最近一次在公開場合中露面,是7月4日。這一天下午,他出席了海南省委常委會。

值得注意的是,該會議的一個主要內容是,研究《中共海南省委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的意見(代擬稿)》。會議還要求從源頭上預防貪污腐敗。

就在冀文林被調查的時候,很多海南政界人士就預料到,留給譚力的時間也不多了。「這時候我們就意識到,他被帶走是早晚的事兒。」一名接近譚力的知情人士稱,譚力和冀文林在某些方面存在交集。

公開簡歷顯示,2013年至2014年,譚力任海南副省長時,冀文林同任海南副省長。

「我們覺得,海南還將有類似的官員被查,我們在開會之外,常常聊到這個話題。」該知情者向本報表示,早在年前,有關譚力被限製出境的傳聞就已經在海南坊間傳開了。

除此之外,公開資料還顯示,譚力與早先「落馬」的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也曾共事。1998年至2001年,譚力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時,李春城任成都市副市長、市長。

另據媒體此前報道,四川漢龍集團原董事局主席劉漢與一個曾在四川任職的海南省高級官員關係頗好。在這個官員離開四川履新前,劉漢為了搞好關係,也與前妻一起請客,送給該官員夫人翡翠戒面,並在這名官員嫁女時送上厚重的禮金。外界均推測此官員為譚力。

上述知情人士對《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說,譚力給他的印象是「不近人情、不攀老鄉」。

2010年,被任命為海南省副省長後,譚力在5分鐘發言裡說了6個字:「信任、重任、責任」。

但這與一些瞭解他的人的說法有明顯的差距。「在開會的時候,他連話都說不清楚。」一位接近海南省政府的人士對本報說。

這位接近海南省政府的人士說,作為海南國際旅遊島先行試驗區工委書記,譚力在推動海南國際旅遊島的建設方面,成績不彰。

他告訴本報,和冀文林一樣,譚力是被空降到海南來的,譚力「到海南之前,有人幫他說了好話,說他在汶川地震中的貢獻很大」。

譚力也曾因「譚笑笑」一名,在網上「紅極一時」。拍攝於2008年的一張照片顯示,「5·12」大地震發生幾天後,中央領導親自趕赴綿陽,指導坑震救災工作,在機場,時任綿陽市委書記的譚力面帶笑容。圍繞這張照片中譚力的笑,網民稱之為「譚笑笑」。有人統計,網上抨擊「譚笑笑」的帖子,超過了45萬條。

昨日晚上,有關譚力的介紹,已經在海南省政府網站的「領導介紹」一欄中被刪除。

譚力

1955年10月生,重慶市人

1972.2∼1973.8 四川省長寧縣桃坪公社興龍一隊知青

1973.8∼1975.7  四川省高縣師範學校學習

1975.7∼1979.9 四川省長寧縣桃坪公社大橋小學、縣文教局、縣委宣傳部工作

1979.9∼1983.7 重慶師範學院政史系政史專業學習

1983.7∼1985.6 四川省宜賓地區教育局工作

1985.6∼1995.9 四川省委第二黨校行政管理學教研室教師、副主任、主任(其間: 1993.04~1995.09在郫縣縣委掛職鍛煉任副書記)

1995.9∼1996.7 四川省郫縣縣委書記

1996.7∼1997.8 四川省郫縣縣委書記,代縣長、縣長

1997.8∼1997.10 四川省成都市市長助理,郫縣縣委書記、縣長

1997.10∼1998.5 四川省成都市市長助理,郫縣縣委書記

1998.5∼1998.6 四川省成都市市長助理

1998.6∼1998.10 四川省成都市委宣傳部部長

1998.10∼2001.3 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2001.3∼2004.1 四川省廣安市委書記

2004.1∼2004.12 四川省廣安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4.12∼2009.3 四川省綿陽市委書記

2009.3∼2010.1 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2010.1∼2011.2 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省長

2011.2∼2012.5 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省長,海南國際旅遊島先行試驗

區工委書記

2012.5∼ 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海南國際旅遊島先行試驗區工委書記

      責任編輯:京辰
譚力5月曾回四川 飯桌上談笑風生      [2014-07-08]
繼冀文林后 海南副省長譚力被查      [2014-07-08]
海南副省長譚力被查 曾長期任職四川      [2014-07-08]
冀文林被免去海南副省長職務      [2014-03-27]
落馬海南副省長冀文林關係網曝光      [2014-02-20]
海口市原城管局長被調查      [2014-07-09]
國內報業形勢嚴峻 去年利潤下降11.7%      [2014-07-09]
網易侵權案一審敗訴 賠1.6萬      [2014-07-09]
四川司機開車墜湖致11死被判5年      [2014-07-09]
央視曝中國銀行造假洗黑錢      [201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