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蘇書記羅志軍晤王樹成社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0]    我要評論
     

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右)與王樹成社長親切會談

【文匯網訊】(記者趙勇 許娣聞 南京報道)7月10日下午,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在南京專程會見了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來江蘇考察的本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先生。

羅志軍首先對王樹成先生的到來表示歡迎,並感謝文匯報多年來對江蘇各項工作給予的支持。羅志軍說,文匯報在江蘇重點事件和突發事件的報道既體現了香港媒體的特點,也引導了正確的導向。多年來,江蘇與文匯報一直合作愉快,希望今後能進一步加強合作。

羅志軍向王樹成社長介紹了江蘇經濟社會整體發展情況,羅志軍表示,雖然面臨經濟下行壓力,轉型升級過程中著各種矛盾,但江蘇的經濟發展總體勢頭良好、大局穩定、社會平穩,保持了穩中求進、穩中有為的局面。

羅志軍表示,近年來,江蘇深入貫徹落實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扣主題主線,深入實施「八項工程」,紮實做好穩增長、調結構、抓創新、促改革、惠民生各項工作,「兩個率先」邁出新步伐。現在江蘇正在推進經濟體制改革,希望通過改革推動江蘇經濟發展轉型升級,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實現更高質量的經濟增長。羅志軍表示,江蘇要在保持全國製造業高地的基礎上,推動江蘇的服務業實現新的突破,希望在新一輪發展中繼續走在全國前列。

羅志軍表示,南京很快要舉辦第二屆青奧會,江蘇正在推進經濟體制改革,這些都是江蘇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大事,希望文匯報對江蘇的工作繼續給予支持,向海外傳遞江蘇改革開放的創新舉措和成就,更好地展示新時期的江蘇形象。

王樹成社長對羅志軍的專程會見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將充分發揮文匯報這一海外重要華文媒體的平台作用,客觀準確地報道江蘇在新一輪改革開放中的新探索和新成就。王樹成表示,在上一輪發展中,江蘇在全國起到了引領者和排頭兵的作用,在新一輪改革開放過程中,相信江蘇仍能為國家做出新的貢獻。文匯報將充分發揮海外華文媒體旗艦的平台作用,對江蘇改革開放的舉措和成就做出更充分更深入的報道,努力為江蘇發展貢獻力量。

江蘇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江蘇省委副秘書長水家躍、本報江蘇辦主任楊明奇參加了此次會見。

【特寫】

「我們是老朋友了」

(記者趙勇 許娣聞 南京報道)在王樹成社長和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的會談中,出現得最多的字眼就是「老朋友」。

羅志軍在感謝文匯報對江蘇工作的支持時,首先提到的就是「我們江蘇和文匯報是老朋友了」。羅志軍表示,文匯報跟江蘇特別有淵源和感情,「非常感謝」文匯報對江蘇的報道和支持。

王樹成社長則表示,他當年在安徽工作的時候,週末經常會到南京來,所以對江蘇是很有感情的,「我本人也是江蘇的老朋友了」。王樹成社長表示,這次到江蘇來考察,蘇北的巨大變化讓他印象非常深刻,也讓他對江蘇新一輪改革開放充滿期待和信心。

羅志軍聽到王樹成社長曾在安徽工作過,笑了起來,「剛才我們講了淵源,安徽和江蘇是泛長三角地區,十幾年來我們一直是好朋友,希望我們今後可以繼續加深合作和感情」。

      責任編輯:逍遙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江蘇產業結構調整      [2014-07-10]
王樹成社長考察徐工集團      [2014-07-10]
成都市委書記會見港商界高層訪問團      [2014-07-01]
孫政才:官員切忌「吹牛皮」      [2014-03-28]
孫政才會晤王樹成讚文匯辦報理念      [2014-03-28]
重慶大力開發清潔能源治理霧霾      [2014-03-28]
孫政才晤王樹成讚文匯辦報理念      [2014-03-27]
王樹成出席哈通社中文網啟用發佈會      [2014-03-14]
王樹成委員「標本兼治」話反腐      [2014-03-03]
蘇再啟教育實踐活動 羅志軍講話      [201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