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芮成鋼缺席央視直播 曾傳涉郭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2]    我要評論
   

7月11日晚,經濟信息聯播直播現場,只剩謝穎穎一人主持。 截屏圖

【文匯網訊】繼6月3日傳出接受調查後,央視財經頻道著名主持人芮成鋼的行蹤再次引發關注。

據澎湃新聞12日報道,7月11日晚19時39分,央視《經濟新聞聯播》官方微博發佈節目預告,並@芮成鋼、謝穎穎。按照以往慣例,兩人將是當晚20點半直播節目的主持人。

然而節目開播後,只剩謝穎穎一人主持,常設的另一個主播位空置,連話筒都沒有拿下。

6月1日,最高檢通報,央視財經頻道原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已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作為郭極為看重的主持人,芮成鋼很快便傳出接受調查。

6月3日,芮成鋼的助理向媒體做出回應,否認了其被調查,稱網上的傳聞都是虛假消息。

當晚,芮成鋼亦發表微博,疑似回應傳聞:「古代兩位禪師的對話。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騙我、賤我,如何處之?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澎湃新聞觀察發現,注意到近兩個月來,芮成鋼在擔綱某晚《經濟信息聯播》直播前,都會在實名微博發佈消息,「直播見,朋友們」,但昨天,他並沒有更新微博。最新一條微博也鎖定在了前晚的「直播見」。

7月10日晚22時40分直播《環球財經連線》,是他最近一次在電視上露面。

芮成鋼生於1977年,是1995年安徽省合肥市文科狀元,畢業於外交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求學期間,芮成鋼就曾多次接待來訪各國政要並與之對話座談。2003年起,芮在央視英語頻道工作,2008年4月加盟經濟頻道國際組。

芮成鋼是《環球財經連線》、《經濟信息聯播》等多個欄目的主播,曾對包括微軟總裁、意大利總理在內的數百名國際商業界、經濟學術界及政界的領袖人物進行過專訪。在他的同事眼裡,「芮成鋼是整個財經頻道國際化的標誌」。

不過近年來,芮成鋼也引發了不少爭議,例如讓「星巴克從故宮(微博)裡出去」、代表亞洲提問奧巴馬等言論和表述。

      責任編輯:連檣
芮成鋼出書直言「搞關係,必須的」      [2014-07-12]
芮成鋼7月11日直接從央視被帶走      [2014-07-12]
央視主持人芮成鋼等被檢方帶走      [2014-07-12]
冬奧開幕 央視直播「無視」安倍      [2014-02-08]
芮成鋼出書直言「搞關係,必須的」      [2014-07-12]
芮成鋼7月11日直接從央視被帶走      [2014-07-12]
冀官員貪1.4億外逃 跳車身亡      [2014-07-12]
杭徽高速大客車側翻致6死30餘傷      [2014-07-12]
央視主持人芮成鋼等被檢方帶走      [2014-07-12]
寧居民維權被街道副書記開車撞死      [2014-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