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主持人芮成鋼等被檢方帶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鋼和一名製片人,昨天下午被檢方帶走。

繼6月3日傳出接受調查後,央視財經頻道著名主持人芮成鋼的行蹤再次引發關注。

澎湃新聞注意到,7月11日晚19時39分,央視《經濟信息聯播》官方微博發佈節目預告,並@芮成鋼、謝穎穎。按照以往慣例,兩人將是當晚20點半直播節目的主持人。

然而節目開播後,只剩謝穎穎一人主持,常設的另一個主播位空置,連話筒都沒有拿下。

6月1日,最高檢通報,央視財經頻道原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已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作為郭極為看重的主持人,芮成鋼很快便傳出接受調查。

6月3日,芮成鋼的助理向媒體做出回應,否認了其被調查,稱網上的傳聞都是虛假消息。

當晚,芮成鋼亦發表微博,疑似回應傳聞:「古代兩位禪師的對話。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騙我、賤我,如何處之?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澎湃新聞觀察發現,近兩個月來,芮成鋼在擔綱某晚《經濟信息聯播》直播前,都會在實名微博發佈消息,「直播見,朋友們」,但昨天,他並沒有更新微博。最新一條微博也鎖定在了前晚的「直播見」。

7月10日晚22時40分直播《環球財經連線》,是他最近一次在電視上露面。

芮成鋼生於1977年,是1995年安徽省合肥市文科狀元,畢業於外交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求學期間,芮成鋼就曾多次接待來訪各國政要並與之對話座談。2003年起,芮在央視英語頻道工作,2008年4月加盟經濟頻道國際組。

芮成鋼是《環球財經連線》、《經濟信息聯播》等多個欄目的主播,曾對包括微軟總裁、意大利總理在內的數百名國際商業界、經濟學術界及政界的領袖人物進行過專訪。在他的同事眼裡,「芮成鋼是整個財經頻道國際化的標誌」。

不過近年來,芮成鋼也引發了不少爭議,例如讓「星巴克從故宮裡出去」、代表亞洲提問奧巴馬等言論和表述。

李勇簡歷:

中央電視台高級編輯,資深新聞和財經節目製作人CCTV-2財經頻道副總監。

1991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國際政治系,同年進入廣播電影電視部工作,

1993年進入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曾擔任《晚間新聞》、《早間新聞》欄目製片人,1998年主持創建新聞策劃組,任組長;

1999年主持創辦《現在播報》欄目,擔任製片人。

芮成鋼簡歷:

中共黨員。現任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CCTV-2)《環球財經連線》(午間檔每天11:50,晚間檔週一至五22:30)、《領導者》(每週六12:00),《經濟信息聯播》(每天20:30);英語新聞頻道(CCTV-NEWS)《BIZ TALK》[財經高峰會](首播每週六11:30,重播每週六21:30、週日凌晨5:30)欄目主播。

曾主持過中央電視台英語國際頻道《財經中國》(BizChina), 《中國投資指南》(China Business Guide),《英語新聞》(CCTV News),《環球瞭望》(World Wide Watch),《財經新聞》(Financial Report),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全球資訊榜》等欄目。

芮成鋼也是《北京青年報》特約財經欄目撰稿人,曾於《北京青年報》開闢個人專欄《與老芮同游》,實錄他對國際商界、政界和文化界精英的採訪經歷。以及他本人對各類經 濟事件和潮流思想的理解和評論; 在外交學院(China Foreign Affairs University)主修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 98年經選拔,代表外交學院參加國內英語最高賽事-"21世紀杯"全國大學生英語演講比賽,獲全國第二名。同年代表中國赴倫敦參加"1998倫敦國際演講比賽"(1998 International Public Speaking Competition) 擊敗來自美國,澳大利亞等國選手,獲第四名,為當年亞洲選手最好成績。

2001年,在瑞士達沃斯召開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芮成鋼被提名並授予「2001全球明日精英」稱號。

2002年,在美國美中關係委員會發起的首屆「美中傑出青年論壇」上,芮成鋼又當選為首批24名「美中傑出青年」之一。

同年,應中歐國際商學院和歐盟寶馬基金會的邀請,在首屆中歐傑出青年論壇上,他再度被評選為「中歐傑出青年」。

2003年到2004年,在CCTV-9英語頻道工作的同時,芮成鋼曾兼任過經濟頻道的一些工作.由於工作需要,芮成鋼已於2008年4月正式調離了為之服務了8年的CCTV-9英語頻道,離開了英文主播台,同時正式調入CCTV-2經濟頻道,加盟經濟頻道國際組,繼續從事新聞采編主持等工作。來到經濟頻道工作後,芮成鋼先後參與了大型節目《中國青年創業行動》,《奧運——中國年》的錄製。

2005年「耶魯世界學者」,在耶魯期間做過關於中國體育的演講。

2007年1月在博客寫的《請星巴克從故宮裡出去》一夜之間奪得50萬點擊率,其所提建議成為兩會議案內容,最終,星巴克搬離故宮!

2010年1月當選「心動2009安徽年度新聞人物」。

2009年,CCTV-2更名為財經頻道,成鋼繼續主持改版後的《經濟信息聯播》、《經濟半小時》、《環球財經連線》。並主播《直擊華爾街風暴》、《堅定信心促發展》、《兩會芮觀察》等特別報道。2001年,成為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最年輕的客座研究員,曾多次在重大國際和國內商業經濟峰會上主持並演講,如「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中國投資論壇」、「中國企業高峰會」、「加中貿易理事會年會」等。

2010年3月榮獲《新週刊》年度節目主持人和最佳財經節目主持人。

2010年9.21榮獲第二十五屆金鷹獎優秀主持人獎。

2010年11月榮獲2010年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

2010年度央視乙等十佳主持人之一

      責任編輯:SalviNg
芮成鋼出書直言「搞關係,必須的」      [2014-07-12]
芮成鋼7月11日直接從央視被帶走      [2014-07-12]
芮成鋼缺席央視直播 曾傳涉郭案      [2014-07-12]
芮成鋼出書直言「搞關係,必須的」      [2014-07-12]
芮成鋼7月11日直接從央視被帶走      [2014-07-12]
冀官員貪1.4億外逃 跳車身亡      [2014-07-12]
杭徽高速大客車側翻致6死30餘傷      [2014-07-12]
央視主持人芮成鋼等被檢方帶走      [2014-07-12]
寧居民維權被街道副書記開車撞死      [2014-07-12]
福建一原副局長與好友兒媳通姦      [2014-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