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巡視組:新疆一些領導以權謀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12日報道,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4年3月30日至5月24日,中央第六巡視組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行了巡視。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日前,中央第六巡視組向上述兩個巡視點反饋情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礦產資源和土地開發腐敗問題突出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4年3月30日至5月24日,中央第六巡視組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了巡視。日前,中央第六巡視組向自治區反饋巡視情況。

巡視組指出,黨風廉政建設方面,有關礦產資源和土地開發領域腐敗問題的反映依然強烈,一些領導幹部以權謀地,領導幹部親屬違規經商辦企業問題突出,民生領域腐敗問題時有發生。

在執行黨的方針、政策方面,有的領導幹部在貫徹執行涉及新疆長治久安等重大問題的舉措中,存在措施不夠有力、不夠到位現象。

此外,有的領導幹部婚慶大操大辦收受禮金,有的住房面積嚴重超標,有的奢靡之風嚴重。執行組織紀律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基層黨組織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還存在薄弱環節,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不夠規範,存在違規用人、吃空餉等問題。

針對上述問題,第六巡視組組長張基堯指出,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突出把政治堅強、敢於擔當作為培養選拔各族幹部的首要標準,堅持正確用人導向。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國企改制問題頻出 國資流失嚴重

7月11日,中央第六巡視組組長張基堯,副組長趙文波、桑竹梅向兵團黨委書記、政委車俊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反饋了巡視情況。

巡視組指出,建設兵團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存在「重發展、輕反腐」思想,對權力監督制約薄弱,對腐敗案件查處不夠、追責不力;工程建設、農資採購、土地承包等領域存在權錢交易問題;國有企業經營管理特別是改制中問題頻出,國有資產流失嚴重;招商引資中有的領導幹部與投資人串通攫取國家利益;對領導幹部親屬在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反映強烈。

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方面,形式主義依然存在,各種會議仍然較多;有的領導幹部違規多佔住房;一些領導幹部配備大排量越野車,使用管理不夠嚴格;有的領導幹部對兵團建設發展的重大問題思考謀劃不夠。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三重一大」決策制度執行不到位,有的領導幹部拍腦袋決策、個人說了算;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不夠規範,存在超職數配備幹部等問題。

張基堯代表巡視組提出,要加大查辦違紀違法案件力度,認真辦理中央巡視組移交問題線索,形成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和有力震懾。嚴肅清理糾正領導幹部多佔承包地、非法開荒、親屬在管轄範圍經商辦企業等問題。

      責任編輯:春緋
中央巡視11省 10省有「老虎」落馬      [2014-07-13]
巡視組:寧夏有幹部借宗教習俗斂財      [2014-07-10]
中央巡視組:國企村官貪腐嚴重      [2014-07-10]
中央巡視組:豫買官賣官問題突出      [2014-07-08]
今年首輪巡視結束 巡視組話裡有話      [2014-07-08]
巡視組:遼寧政治敏銳性弱 選舉出問題      [2014-07-07]
中央巡視組首輪巡視情況將公佈      [2014-07-06]
巡視組調查可直接向習近平匯報      [2014-07-02]
中央巡視組二輪巡視查處萬餘人      [2014-06-20]
中央巡視辦組織開展專項檢查      [2014-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