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商人在加被捕 被控盜F22圖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3]    我要評論
   

美媒公佈的被捕中國商人蘇斌照片

【文匯網訊】美國NBC(全國廣播公司)網站報道,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了一名中國商人,他被指控通過黑客手段入侵了洛克希德·馬丁和波音公司的網絡,竊取了包括F-22、F-35戰鬥機和C-17運輸機圖紙在內的65個G的資料。

據據中國青年報13日援引報道稱,這名商人名叫蘇斌(音譯),英文名Stephen Su,他於今年6月28日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被加拿大皇家騎警(即加拿大警察)逮捕,這一逮捕是應美國要求執行的。據報道,蘇斌和另外兩名身份尚未確定的中國同謀成功從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網絡中竊取了F-22、F-35戰鬥機和C-17運輸機的資料。報道稱,在蘇斌的一份電子郵件中,稱這些數據可以幫助中國「輕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讓我們快速跟上美國技術水平。」

蘇斌與他的兩名同謀在2009年到2013年間「從中國獲取了遠程登陸美國防務承包商電腦並獲取信息的權限。」

「有證據顯示,蘇和他的同謀竊取了大量的信息,涉及到數十個美國軍事項目。」起訴書稱。

據稱,蘇斌擁有中國一家航空技術公司,該公司在加拿大設有辦公室。他的聽證會預計在7月中旬於溫哥華舉行。案件目前還在調查中,起訴書稱「他們在攻擊行動中所扮演的角色尚需調查」。

在起訴書中提到,兩名未被起訴的同謀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多家機構有關」,他們涉嫌參與「對美國的網絡入侵和偵察」包括「在未獲授權情況下侵入商業電腦和網絡,目標是(為中國機構)竊取美國和其他外國公司的機密。」

      責任編輯:晨彥
加拿大新婚夫婦龍捲風前拍婚紗照      [2014-07-08]
中國富人如何狀告加拿大      [2014-06-16]
美緝捕華商 中方:堅決反對單邊制裁      [2014-04-30]
美懸賞500萬美元緝拿中國商人      [2014-04-30]
67歲加拿大洋雷鋒致信習總獲回復      [2014-04-19]
加拿大議員和她的麗江女兒們      [2014-04-14]
俄羅斯一名外交官在加拿大被刺傷      [2014-03-15]
加拿大港口發生核輻射物質洩露      [2014-03-14]
中國10名富人欲起訴加拿大      [2014-03-06]
加拿大叫停投資移民      [201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