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7名上訪戶集體服毒 曾被關「黑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6]    我要評論
       

現場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今天8時10分左右,在位於北京的中國青年報社門口,7人服用農藥後倒地。據現場圖片顯示,有7個人(5男2女)躺倒在報社門口,一名倒地男子已經口吐白沫,大量警車和120趕到。有網友稱,他們都是一瓶農藥一口氣就喝下去的,倒在地上口吐白沫。

7人被分別送醫。其中朝陽醫院接收了其中1位男性,他是7人中症狀最輕的,沒有生命危險。協和醫院、北京軍區總醫院,各接收了兩名。北京軍區總醫院接收的兩名男子,一名48歲,一名56歲。急診室護士稱,他們剛被搶救過來,暫時沒有生命危險。急診室登記信息顯示,初步診斷為藥物中毒。護士說,由於服用農藥時間較長,病情較為嚴重。除此,剩餘兩人送院情況暫時未明。

據悉,服藥自殺的7人均系江蘇人,因拆遷問題來京上訪。根據現場遺留訴狀的說法,這幾人中曾有人因拆遷問題被關黑監獄。一名知情者稱,這些人選擇在中青報門口,是希望得到媒體的幫助。

在軍區總醫院,一自稱是江蘇當地政府官員守在急診室門口,不讓記者進入,稱今天晚些時侯,要送服藥人員到豐台東大街307醫院去做毒物檢測。

1個月前赴京時已計劃好自殺

據澎湃新聞報道,北京市民黃丹露告訴記者,7月15日,她路過百萬莊時也遇到了這批人。「差不多就是這麼多人,穿了白T恤,有男有 女,有的坐在路邊,有的躺在路邊。因為我是在公交車上,所以停留時間特短,他們躺著的時候,下面墊的東西有點像條幅。」

中國青年報內部人士表示,「自殺現場發現有上訪材料,這七人來自江蘇,與拆遷有關。」

報社對面馬路邊的停車管理員老艾目睹了事件經過。據他講,早上八點左右,他看到幾個身著白上衣的人在報社門口坐成一排,當時也沒在意就去忙工作了。再看時幾個人就倒在地上。

老艾稱,他走近前看到有人口吐白沫,有人痛苦叫著,還有人在嘔吐。他們身邊有個能裝一斤左右液體的瓶子,還有散落的打印的紙張。警車和救護車陸續開來,拉走了倒地者。事件大概持續一小時左右,派出所後來曾找他詢問過現場情況。

記者獲得了一份現場遺留的申訴材料,名為「黑牢經過」。材料稱,上訴人為蔡福喜,家住江蘇省泗洪縣旗桿小區,因為拆遷補償不合理而上訪,後又在上訪時被關黑牢。

該申訴材料稱,蔡福喜和其他拆遷戶到江蘇省信訪接待站反映泗洪縣青陽鎮違法拆遷補償不合理一事。2013年9月24日凌晨5時左右,青陽鎮三里社區書記王衛東帶領社會人員幾十人,將其強行帶回青陽鎮北派出所審訊。

蔡福喜還在申訴材料上寫道,一個名為馬偉的民警叫來了不明身份的人在派出所院內將其帶到別處,將其關押了52個小時,「不給吃喝,不給睡覺。」 蔡福喜稱,他忍受不了,被迫簽了空白協議,隨後被釋放。不過記者尚未聯繫到申訴材料所涉及的社區、派出所和警方核實上述說法。

此後,蔡福喜便前往北京上訪。

申訴材料上還寫有6個證明人的身份證號與電話。其中,證明人張成梅的丈夫王建兵告訴記者,他的妻子曾因房屋拆遷上訪而被關黑監獄8天。他曾勸妻子不要「再與政府作對」,但是妻子卻一直在外面參與上訪活動。

此外,王建兵稱自己和張成梅都與蔡福喜認識,但他不知道張成梅的上訪與蔡是否有關。王建兵說,張成梅與自己最後一次聯繫是在兩三天前,此後便沒有聯繫。

王建兵稱,張成梅等人曾就房屋拆遷的問題要求法院立案,但遭到拒絕。張成梅從去年9月份開始就頻繁參與上訪活動,其在家的時間也時斷時續。上訪期間,張成梅等人多次被當地派出所監控、訓誡。在被問到張成梅是否有過自殺傾向時,王建兵稱「她之前都好好的,沒有太極端的舉動」。

申訴材料中的另外一名證明人江彥君告訴記者:「我們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去了北京,當時就有了這個集體自殺的計劃。」在被問到為什麼把自殺地點選擇在中青報門口時,江彥君稱,是希望得到媒體幫助。而對於今天的事件,江稱自己不瞭解具體的計劃。

      責任編輯:冬瑾
曝浙信訪工作者罵上訪者「吃屎」      [2014-07-12]
媒體稱輿論決不應支持唐慧繼續上訪      [2014-06-14]
河南上訪農婦「被精神病」132天      [2014-05-27]
滇警當街擊斃上訪男 射12發子彈      [2014-05-20]
豫訪民上訪當日戶口被離奇註銷      [2014-04-26]
平度:毆打上訪村民幹部已被控制      [2014-04-03]
中央信訪改革:不受理越級上訪      [2014-02-26]
河南南陽回應建「上訪訓誡中心」      [2014-02-13]
豫非正常上訪訓誡中心疑變相勞教      [2014-02-13]
麗江上訪商戶衝擊政府續:拘10人      [201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