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陳李返港招痛罵:無恥 賣國 罪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反對派代表人物陳方安生和李柱銘訪英一周,20日返抵香港,二人承認被英國政府以迴避態度應對。一批香港市民自發集會,斥責陳、李「賣港求榮」、「反中亂港」,是「歷史罪人」。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繼今年4月訪問美國和加拿大後,陳方安生和李柱銘早前又赴英國「求援」。二人於20日返港,在機場迎接他們的是近50名香港市民手持標語、高喊口號,表達不滿和抗議。

「陳方安生、李柱銘,賣國賊!反中亂港、歷史罪人,無恥!」集會人士一邊大喊,一邊打出條幅,指責二人「搵完美爸搵英媽,拜錯祠堂乞人憎(意為讓人反感)」。

當中一位任職地盤工人的林先生表示,香港普選是中國內部事務,應按照基本法去做,不應尋求外國勢力干預。他不滿陳、李到外國「唱衰香港」,擔心2017年普選特首的目標可能因此無法落實,所以站出來發聲。

陳、李抵港後會見傳媒,被記者追問在英國是否受到冷遇。李柱銘說,英國政府是「避」的態度,「好明顯不想得罪北京,好明顯高級官員不想見我們」。

二人透露,之所以受到英國副首相剋萊格(Nick Clegg)接見,並非英國政府安排,而是李柱銘通過其加入的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要求。

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駐港高級顧問研究員Tim Summers的報告《白皮書未顯示北京對港政策有變》(White Paper Does Not Mark Major Shift on Hong Kong)在網上廣傳,有香港市民稱陳方安生、李柱銘「自己打自己嘴巴」、「自取其辱」。網友「Patrick Yeung Chi Chuen」留言稱,「走狗」曲解主人意思,該打;「Ferbe Kwong」稱,中國地方到英國叫救兵笑死人啦;「Anita Kwok」則指,她(陳方安生)太懷念自己是港英政府高官,醒醒吧。

對於英國副首相、外交國務大臣會見李柱銘和陳方安生,中國外交部和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日前均表示強烈不滿。中方敦促英方切實尊重中方的立場和關切,恪守有關承諾,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

      責任編輯:馬辰
陳李返港開記招 賣港惡行遭抗議      [2014-07-20]
陳李返港招痛罵:無恥 賣國 罪人      [2014-07-21]
宋哲:國家外交為香港發展全力護航      [2014-07-21]
奧巴馬都要愛國 特首為何可例外?      [2014-07-21]
張德江:「佔中」要脅中央不會得逞      [2014-07-21]
香港機場上半年客運量升至3080萬人次      [2014-07-20]
任志剛憂「佔中」損港金融地位      [2014-07-20]
陳李返港開記招 賣港惡行遭抗議      [2014-07-20]
田北俊:張德江指普選底線不能變      [2014-07-20]
張德江於深圳會見自由黨代表      [2014-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