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麥當勞承認:曾用上海福喜產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被揭發使用過期肉類,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24日表示,即時禁止福喜食品公司所有廠房的食品進口,已進口的食品亦會封存,直至內地當局的調查有結果,而香港麥當勞亦曾入口上海福喜的食品,但已售完。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當天,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助理署長李小苑對傳媒說,十分關注近日傳媒報道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擬使用過期材料生產食品的事件,已即時展開調查,派員到多間連鎖快餐店視察。

李小苑說,已抽查約1000個食品樣本的食用日期和衛生情況,初步結果滿意。另有部分樣本送往化驗,現正等候結果。食物安全中心正調查其他地區的福喜食品有否輸入香港,已向內地當局索取進一步資料。

不過,她指出,香港麥當勞曾入口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生產的冷藏豬肉餅和熟雞腿肉,並已全數銷售。

同日,香港麥當勞發表聲明證實,翻查出售及存倉紀錄,在去年7月至今年2月,曾從上海福喜進口吉列豬塊;今年5月中至6月中,短暫進口脆辣雞腿,而該兩批食材已全部使用,沒有存貨。

香港麥當勞重申,上述兩批進口肉類均通過有關政府部門的檢疫和檢測,並符合香港有關法例的食品安全標準。不過,香港麥當勞承認,在事件上發放資訊混亂,導致訊息前後不一致,引起疑慮,向公眾致歉。

香港麥當勞表示,現時只有數款產品由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分別是來自河北福喜的麥樂雞、脆辣雞腿及晚市的薄切牛,以及由廣州福喜供應的蔬菜產品。入口時均通過有關部門的檢疫和檢測,並符合香港有關法例的食品安全標準。

有香港市民對此表示擔心,短期內不敢再光顧香港麥當勞,怕小孩吃了對健康有影響。

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認為,香港麥當勞企圖隱瞞,包括曾說沒有從上海福喜進口食品,接著被拍到照片,才改口說是河北福喜,再到24日要透過食物環境衛生署的檢查,才承認確有向上海福喜購入食材。

      責任編輯:俞墨
食環署:即時禁止「福喜」食品入口      [2014-07-25]
港食環署:暫停福喜食品進口香港      [2014-07-24]
福喜倉庫曝光 北京2%原料來自該處      [2014-07-24]
麥當勞更換河南福喜作為供貨商      [2014-07-24]
麥當勞(中國)終止與上海福喜合作      [2014-07-24]
高永文:繼續跟進福喜食品事件      [2014-07-24]
福喜集團相關責任人被警方控制      [2014-07-23]
福喜承認常年使用過期原料      [2014-07-23]
杭州查封8000公斤「福喜」食品      [2014-07-22]
麥當勞負責人:福喜事件系故意隱瞞      [2014-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