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福喜承認常年使用過期原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月22日,據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上海發佈」消息,上海市食藥監局目前查實福喜食品5批次問題產品,涉及麥樂雞、迷你小牛排、煙熏風味肉餅、豬肉餅,共5108箱。初步查明,麥當勞、必勝客、漢堡王、棒約翰、德克士、7-11等9家企業使用了福喜產品,已封存產品約100噸。

福喜公司相關責任人已被控制

據現代快報報道,針對媒體曝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問題肉」,上海市食藥監與公安21日成立聯合調查組,對企業進行深入調查。目前,該企業相關負責人已被控制。上海福喜公司生產線目前已全面停產,食藥監、公安等人員前往取證調查。調查人員獲取了一份表格,其中清楚寫明該公司對很多過期原料下達的處理意見為「銷售」,有些批次的產品金額超過10萬元。

使用過期原料「多年來一貫如此」,且由公司高層指使

對於過期原料的使用,是工廠高層直接授意,還是多年來公司政策一貫如此?在調查組的約談中,福喜公司相關負責人承認,對於過期原料的使用,公司多年來的政策一貫如此,且「問題操作」由高層指使。

江蘇探訪

麥當勞等下架產品恢復尚無時間表

昨天,現代快報記者再次走訪了新街口附近的多家涉事洋快餐的門店,包括漢堡王、麥當勞、必勝客等,下架產品暫時還沒有恢復。

麥當勞:

菜品少,顧客稱無餐可點

在新街口附近一家麥當勞,由於涉及福喜的牛肉餅、雞腿等18種菜品已全部下架,目前點單欄上多為薯條、可樂等。記者發現,在2分鐘內有3名顧客在瀏覽菜單後表示「無餐可點」直接離開。此外,必勝客的得克薩斯風味牛肉依然顯示售罄,服務人員表示暫時不知何時才會恢復。

漢堡王、德克士:

涉事食品標注「售罄」

昨天,記者從漢堡王南京國際金融中心店瞭解到,他們的美式脆雞堡、嫩香雞塊在21日下架後,目前還沒恢復供應,店內菜單上標著「售罄」字樣。

位於江寧的德克士統寶餐廳裡,也是從21日起停售了福喜供應原料的早餐火腿三明治。至於何時恢復供應,餐廳方面表示德克士總公司還沒有通知。

棒約翰:

兩款涉事食材已封存

昨天,秦淮區食藥監局對位於水游城的棒約翰餐廳進行了調查,發現兩種從上海福喜公司購進的食材,目前已經封存。

無錫、鹽城封存相關產品

昨天,無錫對麥當勞、必勝客、漢堡王、棒約翰、德克士庫存的福喜肉類產品進行了下架封存。鹽城檢查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等門店,各家都主動封存相關原料和產品。

監管表態

買過福喜產品的企業

須每日匯報處理情況

21日下午,江蘇省食藥監局組織了南京、蘇州、無錫市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部門分管負責人,共同約談江蘇省內麥當勞、肯德基等公司負責人,聽取了福喜公司事件發生後所採取措施等情況的匯報。

據瞭解,不但南京的麥當勞門店產品原材料大都來自上海福喜,江蘇多個地區的「洋快餐」門店進貨也都來自福喜。對此,昨天上午江蘇省食藥監局印發了《關於開展上海福喜公司問題食品專項檢查的緊急通知》,要求省內所有從福喜採購食材的門店,立即停用福喜公司產品,從福喜公司進貨的產品一律停止使用、下架封存。在福喜事件處理完畢以前,這些門店必須嚴格執行信息報送制度。所有涉及福喜公司供應的食品類別、批次、數量以及處理情況,每天都要向當地食藥監部門匯報。

      責任編輯:智愚
杭州查封8000公斤「福喜」食品      [2014-07-22]
麥當勞負責人:福喜事件系故意隱瞞      [2014-07-22]
福喜經理:用過期原料是高層授意      [2014-07-22]
食藥總局:全國封存福喜原料產品      [2014-07-22]
曝麥當勞肯德基供應商加工過期肉      [2014-07-20]
二月河:反腐未到「官不聊生」程度      [2014-07-23]
福喜承認常年使用過期原料      [2014-07-23]
川一鎮長稱記者採訪「扯淡」被免      [2014-07-23]
湘一法官被曝借斷案「奪妻占財」      [2014-07-23]
中國追逃「內外聯動」加碼反腐      [2014-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