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今年第二輪中央巡視進駐過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正在進行的今年第二輪中央巡視,中央巡視組長「陣容」出現了一張新面孔——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帶隊巡視浙江。至昨日,本輪巡視已有7個中央巡視組進駐了6個省份:廣西、浙江、四川、江蘇、西藏、青海,以及國家體育總局。

第二位「60後」中央巡視組組長

此前三輪中央巡視,中央巡視組組長中只有一名「60後」,曾任審計署副審計長、現任上海市紀委書記的侯凱。

本輪巡視,北京市政協主席出任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帶隊巡視浙江。吉林跟侯凱同歲,兩人都是1962年生人。至此,中央巡視組長出現了第二位「60後」。

團幹部「出身」的吉林,曾任中國人民大學團委書記、共青團北京市委書記,具備豐富的政法工作經驗,2002年至2004年、2012年,曾兩度擔任北京市政法委書記。2007年擔任北京市常務副市長之前,當了三年北京市副市長,這期間也分管公安等政法部門。

老組長徐光春再度「掛帥」

現已進駐的7個中央巡視組組長、副組長中,除吉林之外,均為「老將」。

資歷最老的是「40後」徐光春,2010年就已擔任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去年5月中央巡視制度改革,中央巡視組組長由「鐵帽子」改為「一次一授權」後,徐光春先後帶隊巡視重慶、雲南、北京,此番四度「掛帥」,任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進駐江蘇。

其他幾位組長中,進駐廣西的項宗西,此前曾帶隊巡視海南、吉林;進駐四川的杜德印,此前曾帶隊巡視湖北。

杜德印為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本輪巡視,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主席分別帶隊「出征」。

副組長不僅此前數次擔任中央巡視組副組長職務,而且還有老「搭檔」。如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副組長董宏、彭文耀,此前曾任巡視復旦大學的中央巡視組副組長,本次任巡視江蘇的副組長。

跟此前相同,中央巡視組組長、副組長,多有紀檢、組織工作經歷。

如項宗西,曾任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書記,並當選十七屆中央紀委委員。進駐廣西的中央第一巡視組副組長李宏,曾任福建省委組織部長;進駐四川的中央第九巡視組副組長佟延成,曾任中組部研究室主任、政策法規局局長等職。

      責任編輯:智愚
起底中紀委:成立之初調查中央主席      [2014-07-30]
「周永康秘書五人組」3人被開 中央打虎先拔牙      [2014-07-29]
中央決定對周永康立案審查      [2014-07-29]
中央巡視組進廣西 重點查買官賣官      [2014-07-29]
田北俊:中央不會讓步 泛民料難出閘      [2014-07-28]
中央第4巡視組進駐西藏做巡視工作      [2014-07-27]
中央黨校:中共面臨8大「新的偉大鬥爭」      [2014-07-23]
梁振英:繼續促成立法會議員與中央溝通      [2014-07-22]
政府指願意安排泛民與中央官員會面      [2014-07-21]
張德江:「佔中」要脅中央不會得逞      [2014-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