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統一方便面裡驚現蟑螂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安徽商報》報道,7月28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淠河路一家商店出售的統一方便面裡竟多出一個袋子,酷似調料包,但印有「蟑螂藥」字樣,裝有黃色粉末。店主葛先生稱,「我們就等著廠家調查,這可是要出人命的事兒啊! 」

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聯繫到統一有限公司上海總部負責處理這起事件的陳威,他表示:「目前已經確定這包面確實是我們統一生產的,但是我們生產過程是全封閉的,也沒有在廠房內用殺蟑螂的藥,所以這包藥到底怎麼進去的,我們只能繼續調查。」

陳威稱,目前統一上海總部正在跟合肥售出「蟑螂藥」方便面的門店溝通,但他表示「該店主不願意告訴我們購買者的信息,所以我們無法聯繫到消費者,以進一步確認事實。我們只會調查事實,不對這包藥的來源做任何推測。」

中國農業科學院從事農藥研究與開發的張剛應教授告訴澎湃新聞:「國內規定出售的蟑螂藥成分只能是低毒的,但即使這樣,誤食後也會引起嘔吐、視力模糊等症狀,量大的話會造成生命危險。」

近些年來,食品中含有異物是食品安全問題投訴中較常見的問題。澎湃新聞檢索後發現,方便面中出現異物的報道屢見不鮮。吃到異物的消費者有些獲得了賠償,有些則沒有了下文。幾乎沒有一次廠家給出解釋異物到底是在哪個生產環節進入的方便麵。

據中國江蘇網2013年報道,常州市楊先生的女兒在統一100老壇酸菜牛肉麵中吃出了死老鼠,統一表示可以帶她去做身體檢查,並賠償500元,楊先生夫婦拒絕。

據山東齊魯網2013年報道,煙台市福山區於女士在統一方便面中吃到了蒼蠅,統一公司總部向其道歉,並賠償200元。

據《北方新報》2009年1月6日報道,呼和浩特市的劉先生在康師傅方便面中吃出一顆疑似動物牙齒的異物。

      責任編輯:賀頓
京昌平政協副主席任鵬舉違紀被雙開      [2014-07-31]
習近平視察駐福建部隊 曾任職高炮師      [2014-07-31]
國防部談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案      [2014-07-31]
浙江東陽警方明確吳英涉誣告罪      [2014-07-31]
媒體:今年31官非正常死亡自殺居多      [2014-07-31]
黑龍江發生一起槍擊案 已致2死1傷      [2014-07-31]
中央將在八月對小金庫進行專項治理      [2014-07-31]
三鹿前董事長獲減刑曾獲考核記功3次      [2014-07-31]
晉交通廳原廳長夫人賈岷岫被雙開      [2014-07-31]
揚州環保局長被免職因季建業被約談      [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