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統計局:7月製造業PMI連續5個月回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海巖 北京報道)受生產和新訂單指數大幅上漲推動,中國7月官方和匯豐製造業PMI雙雙創下年內高點。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7月官方製造業PMI為51.7%,比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為今年以來最大升幅,亦是連續第5個月回升。專家認為,製造業穩中向好趨勢更加明顯,尤其小企業PMI回升明顯成為亮點,經濟回升態勢初現。

「官方PMI比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今年最大升幅和持續五個月的回升表明製造業穩中向好的趨勢更加明顯,」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對數據進行解讀時稱表示,下一步要繼續加大落實已出台的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財政金融政策措施,消除影響政策落地的體制機制障礙,逐步解決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融資貴、融資難的問題,夯實實體經濟穩定發展的基礎。

國家統計局新聞稿顯示,7月新訂單指數為53.6,比上月回升0.8個百分點,為2012年5月以 來的高點,市場內生動力有所增強;生產指數為54.2,比上月回升1.2個百分點,在市場需求回暖的帶動下連續三個月回升。

從出口情況看,7月新出口訂單指數為50.8,比上月上升0.5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在擴 張區間內回升,為2013年4月以來的高點,表明製造業出口形勢繼續回暖。

從不同企業規模來看,大、中、小型企業PMI均位於臨界點以上,其中大型企業PMI為 52.6,比上月上升1.1個百分點,連續三個月回升,對穩定和提升經濟增長的作用突出;小 型企業PMI為50.1,為2012年4月以來首次回升至臨界點以上。

趙慶河指出,小企業PMI為2012年4月以來首次回升至臨界點以上,成為本月PMI的一個亮點,表明國內出台的一系列扶持小微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初顯成效,製造業小型企業生產經營狀況有所好轉。

小企業回升明顯,亦與更加側重中小企業的匯豐中國7月製造業PMI終值表現一致。匯豐中國7月製造業PMI終值為51.7,略低於初值52.0,但連續第二個月位於榮枯線50上方,並創下去年1月以來新高。

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特約分析師張立群表示,大、中、小型企業PMI均已上升到50的景氣線以上,預示未來經濟增長呈現穩中略升態勢,而訂單、庫存、採購量等分項指數都有不 同幅度上升,表明經濟增長由落轉穩的態勢已全面形成,預計未來還會繼續保持一段時間。

      責任編輯:賀頓
統計局:近八成主要城市房價環比下跌      [2014-07-18]
4月CPI漲1.8% 創18月新低      [2014-05-09]
3月PPI同比下降2.3% 持續25月負增長      [2014-04-11]
統計局稱中國物價漲幅處較低水平      [2014-02-24]
國家統計局:2013年GDP增長7.7%      [2014-02-24]
統計局:北京常住人口達2114萬      [2014-02-13]
統計局談房價上漲:漲幅已減緩      [2014-01-20]
2013年CPI今日公佈:料漲2.6%      [2014-01-09]
統計局:人均18311元/年 收入數據首次「城鄉合一」      [2014-02-24]
7月百城樓價76城環比下跌 北上廣深樓價環比全降      [201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