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越南中將:必要時用潛艇飛機海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援引越南青年在線8月3日報道,越南第7軍區政委範文怡(Ph m V n D )中將稱,海上戰爭要比陸地戰爭艱苦複雜數倍。

他說,「如果戰爭在海上發生,將是非常慘烈的。在保衛海島的進程中,我們幾乎常常要自力更生打擊敵人,而不能依賴任何人」。

範文怡說,「最近,由於越南經濟的發展,我們剛剛購買了潛艇、飛機、導彈以及其它現代武器裝備。說實在的,如果我們手中沒有這些現代化的武器,當中國鑽井平台進入(西沙)時,我們只有投降的份了。現在不能再使用小艇與敵人作戰了,而要利用最新最現代的眾多武器進行戰爭」。

範文怡說,「在海上打擊敵人極其艱苦,與在陸地相比要艱難數倍。在陸地,我們可以利用森林掩護我們,包圍敵軍,而在海上,就沒有森林掩護我們了。越南在陸地的人民戰爭會有眾多的強大的兵種參加,而在海上,我們只有海軍、海上執法部隊、漁民兄弟以及一些島嶼」。

範文怡說,「去過島嶼的人都知道。船隻遠離港口,島嶼就顯得更加渺小,船隻行駛得越遠,島嶼就越是像一個海上的小黑點。遇到洶湧的茫茫大海,遇到兇惡的敵人,戰士的生命就顯得異常渺小、單薄」。「那麼現在如何才能使我們有力量保衛海島?海島上的戰爭是個什麼樣子?那就是不管是誰,不管是什麼,不管在哪裡,每一個越南人都要一心面向西沙,保護西沙。只有這樣,才不會讓駐守海島的戰士們在敵人侵略面前感到孤單」。

「要想保住海島,就要保住海岸。我們這裡的海岸正是全民大團結。在這個海岸中,最重要的是必須發展經濟」。

「越南第七軍區是越南南方重要軍區。因此我們要時刻具有如何牢牢捍衛陸地的意識,同時在必要時支援西沙、南沙。所有這些,我們已經在和平時期就考慮過了」。

「在必要的時候,潛艇、飛機、現代武器、海島戰士武裝力量以及漁民兄弟力量都要竭盡全力保衛可愛的西沙、南沙海域。」

      責任編輯:賀頓
民企籌3700萬重建致遠艦 紀念甲午      [2014-07-25]
美媒詳解中國深海戰略      [2014-01-02]
日本AKB成員出書批安倍違憲      [2014-08-03]
安倍拉美行被諷「吃中國的剩飯」      [2014-08-03]
泰國批准高鐵通中國:永改東南亞      [2014-08-03]
朝鮮自研平板電腦 無法連WiFi      [2014-08-03]
日本擬建太空部隊 與美共享資訊      [2014-08-03]
金正恩命名瓷磚廠為「千里馬」      [2014-08-03]
以軍坦克炮轟加沙一天致死上百人      [2014-08-03]
日本相撲選手擠滿飛機遭網友吐槽      [201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