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反佔中集超109萬簽名 海外華人挺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截至3日晚8時30分,香港「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網絡平台已經收集2萬1879個簽名,連同街站的簽名數總數已經達到109萬多人次。大聯盟發言人周融3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網絡平台主要面向內地和海外的華人,海外華人非常關心香港事宜,保護心切。

據中新網報道,由香港逾千個工商、勞工、專業和政治團體聯署組成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於7月19日在香港街頭正式展開持續一個月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運動,在香港引起了熱烈反響。

截止3日晚上8時30分,香港大聯盟街站簽名總數達到106萬8341,全部簽名數額達到109萬0220人次。

周融說,簽名破百萬令人鼓舞。身處內地和海外的香港人對香港事亦非常關心,他們雖然在海外,卻依然想要貢獻自己的力量,保護心切,所以大聯盟2日開通網上平台www.sign4peacedemocracy.hk。

周融表示,開通網上平台是希望結合海內外華人的力量,讓海外的華人團體等在關鍵時刻簽名,表達他們反對暴力、反對「佔中」、支持和平和支持普選的心聲,這既是大聯盟收集簽名的重要組成部分,又是海外華人關心香港事宜的心聲所需。

「海外的香港人也希望「保住家鄉的安寧,」周融說,「海外華人是一股重要的力量,他們對香港的普選事宜非常關心,香港的繁榮穩定與每個香港人息息相關,海外的香港人不希望家鄉成為動亂之地。」

周融透露,未來3至5天,會廣發郵件邀請身在香港的僑胞社團、海外的香港團體和商會等機構組織等推廣簽名,「全球的華人同心協力,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萬,共同表達香港和平普選的願望。」

3日當天上午,網上平台受到不明黑客攻擊,大聯盟公關程介南表示,受黑客影響,3日沒有統計來自海外的簽名數據,但根據開通網絡平台當日前一萬個簽名統計,來自海外的簽名數額有1468個,「海外的力量正在慢慢發揮作用。」

此前,香港民建聯代表團代表前往美國,呼籲關心和支持香港發展的海外華人,簽名支持大聯盟發起的簽名運動,表達「反對暴力、反對佔中,支持香港和平、支持香港普選」的訴求。

      責任編輯:高峰
反「佔中」已收集超106萬簽名      [2014-08-02]
民建聯主席紐約發起「反佔中」簽名      [2014-07-30]
梁振英:時間方便就簽署反佔中      [2014-07-29]
「佔中」漠視主流民意 招群起聲討      [2014-07-29]
香港五重要商會吁「反佔中」      [2014-07-28]
曾德成簽名反佔中 冀和平務實推政改      [2014-07-28]
反「佔中」簽名活動已獲超93萬簽名      [2014-07-28]
反「佔中」簽名28日交林鄭      [2014-07-27]
市民踴躍簽名 顯反「佔中」強烈民意      [2014-07-27]
反「佔中」行動已收集超81萬簽名      [2014-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