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青報社再現集體自殺 3人自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7]    我要評論
   

事發現場圖片

【文匯網訊】今日下午2點30分左右,中國青年報社再次發生一起集體自殺事件。

據《財經》報道,23天前,曾有7名泗洪上訪者在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海運倉胡同2號的中青報社門前集體服藥自殺。

目擊者告訴《財經》記者,8月7日下午2點30分左右,中國青年報院內突然傳來高呼「救命」的聲音。循聲望去,只見7人在院中,4人大聲呼喊,其餘3人倒地。倒地者男女均有,一字排開未穿統一服飾。隨後,4人將倒地者抬到幾米之外陰涼處。3人仍舊一動不動。其中一人為中年婦女,穿著紅衣,有一個倒地者手裡拿了一個藥瓶。

中青報一副社長迅速下樓緊急處理情況,並報警和撥打120。大約3點左右,救護車即已趕到,3人被送上救護車,一動不動。同時警方抵達現場,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事發後,2點45分左右,警察趕到中青報社。警察拍攝下現場情形。北京市東城區北新橋派出所工作人員向《財經》記者證實,接到電話後,該派出所出警處理了此事,120急救車帶走了自殺未遂者。具體情況只有由東城區公安分局負責外宣的工作人員來做具體的說明。

隨後,《財經》記者致電北京市東城公安分局,工作人員表示,此事需由北京市公安局統一解釋。

另據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青年報》工作人員回憶,這些人應為上訪人員,但自己並不知道這些人來自何處,因為何事上訪。當時的情況是正在寫稿,突然看見下面有人聚集,望去看見有人自殺,隨後120趕到了現場,事後如何處理不得而知。

下午6點,《財經》記者趕到中國青年報社院內時,現場已被清理乾淨,院內恢復平靜。

據悉,有中青報工作人員目擊現場留有遺留下的藥品包裝,看似為止痛藥,但不能確定瓶內所裝為何物。

目前,自殺者被送往哪裡救治,情況如何,尚未知。自殺者來自何方,自殺事件原因為何,亦尚待進一步查證。

這是中國青年報社一個月內「目睹」的第二起集體自殺事件。

上一次自殺事件發生於7月16日,《財經》新媒體曾獨家報道。因拆遷遭受不公,7名泗洪縣中年男女上訪者在中國青年報社門口喝農藥自殺。

此事進入公眾視野之後,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並組織開展全省征地拆遷專項治理;國家信訪局、住建部等部門也迅速組成中央聯合督查組赴涉事地展開調查。

7月28日,新華社發佈消息稱「據北京警方消息,7名喝農藥上訪人員身體已無大礙,目前均因涉嫌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據悉,上次集體服毒自殺事件,與背後公關公司策劃有關。

      責任編輯:SalviNg
江蘇7訪民在京集體自殺被指系公關      [2014-07-29]
中青報社再現集體自殺 3人自盡      [2014-08-07]
災區男孩用石塊堆「SOS」求救      [2014-08-07]
雲南魯甸地震已致615人遇難 仍有114人失蹤      [2014-08-07]
中國對伊波拉已具備抗體制備能力      [2014-08-07]
百歲老人親自騎車送千元善款      [2014-08-07]
災區或受結核病威脅      [2014-08-07]
百萬志願者參與南京青奧會      [2014-08-07]
中国地震局:鲁甸地震烈度達七级      [2014-08-07]
災區志願者:守望相助 傳遞溫情      [2014-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