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美美登機照中同機男現身繫滬醫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郭美美Baby:上海我來啦!馬上要起飛咯,一年多沒跟媽媽出去玩了,還是跟家人在一起沒煩惱。後面那位看似官人的大叔不好意思讓你入鏡啦!

昨天有網友注意到,備受網民關注的「郭美美Baby」登機照中的同機白衣男子於6月24日悄然現身,註冊了一個名為「醫者的天空」的微博,並表示自己「是一名醫生,不是官員」。

南都記者致電博主確認,「醫者的天空」真名張曉天,是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此前,作為「郭美美Baby」的同機者,他一度被網民猜測認為是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並引發爭議。

「郭MM呀,我就是你圖片後面的『官人』大叔啦,今天一上班昆山(註:應為「科室」)有很多同事告訴我,我什麼時候當官了呀,一看,原來借你的光出名了,我是一名醫生,不是官員哦,特此聲明!」

24日下午2時06分,一個名為「醫者的天空」的用戶突然現身微博,稱自己是「郭美美Baby」於5月13日發佈的那張登機照中後排右側座位上的白衣男子。

自21日因「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實名認證被網民關注以來,與「郭美美Baby」「合照」的「白衣男子」引起網民好奇,一度被猜測為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

儘管中國紅十字會政策法規處處長丁碩發表微博稱「後面的人確實不是郭長江」,但由於郭長江本人未予公開回應,部分網民仍對丁碩的說法持懷疑態度。

「微博是我發的。」「醫者的天空」昨晚向南都記者確認,他的真名為張曉天,是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

據張曉天回憶,當天他從北京開會後回上海,「坐的是頭等艙」,「郭美美Baby」在飛機上的拍照舉動引起了他的注意,「(她的)隨行給她拍照,覺得像歌星或影星,而且還不止拍了一張」。至於此後的飛行過程,「郭美美Baby」則沒給他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

他還表示,自己是在上週五(即24日)才知道「郭美美Baby」的事情的,「有同事覺得照片中的人像我」,又看了此前的一些猜測,於是才註冊了微博澄清此事。

記者注意到,部分網友仍不相信張曉天的說法,先後有幾個網友在他24日那條微博後面跟帖評論:「現在我們憑什麼相信你?」「要求上圖!要不誰信啊?」

昨天,張曉天再度更新微博,提供了當天的航班信息,還有兩張自己當天戴的、此前廣為猜測的「名表」正反面照片,「讓大家失望了,並非名表,而是俄羅斯的手錶」。

而對於這次風波,有網友調侃說,「大叔好可憐,不過是坐個頭等艙,不想連職務表飾也跟著升艙了」。

張曉天本人則在微博上回應說,「此是壞事(無故把我牽進來),也是好事(正好開個微博)」。

      責任編輯:賀頓
中央巡視組在上海工作現場曝光      [2014-08-08]
美媒:郭美美為何詭異引全中國關注      [2014-08-08]
探巡視組上海駐地 來訪者戒心重      [2014-08-08]
魯甸地震造成5名醫生遇難      [2014-08-07]
周永康被查 上海市委表態擁護中央決定      [2014-08-06]
「反腐老將」徐澤洲改任上海組織部長      [2014-08-06]
媒體質疑央視為紅十字會洗白      [2014-08-05]
奔馳上海辦事處被發改委突擊檢查      [2014-08-05]
曝「立二拆四」為郭美美炒作推手      [2014-08-05]
郭美美在北京「佛牌」店已關張      [2014-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