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在印度拉50億美元軍火大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抵達新德里展開三天訪問,希望打破各種現有障礙,向印度推銷美國軍備。印度國防部官員則表示,有意增購39架美國攻擊型直升機。

據中新網8月9日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這是哈格爾首次對印度進行正式訪問,他此行分別會見印度新任總理莫迪、國防兼財政部長賈伊特利,以及印美兩國防務公司的高層主管。

哈格爾與莫迪會談的首要重點就是,商議印度購買波音公司阿帕奇武裝直升機與契努克起重直升機事宜。

印度國防部官員表示正與美國商談,購買22架阿帕奇武裝直升機,並計劃增購另外39架,以取代購自前蘇聯的舊式直升機。

官員說,雙方目前還在討價還價。

這樁阿帕奇武裝直升機交易一旦成交,將是莫迪5月上台後的首個大型軍備交易。

印度每年軍費開支超過300億美元,也是全球最大武器入口國。它雖然仍有75%的武器購自俄羅斯,但它近年致力將武器來源多元化,目前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美國武器購買者。

印度近年已向美國訂購的武器,從90年代末的每年數億美元,激增至2008年的90億美元,並且往後逐年增加。

印度目前計劃購買的美國軍備包括22架阿帕奇攻擊直升機、六架C130J軍事運輸機、15架契努克起重直升機以及145台M-777超輕型榴彈炮等,總值約50億美元。

這些武器合同的價值,超過除以色列外美國對任何國家的軍事援助。

美國官員認為,一旦莫迪成功打破障礙,印度對美軍購未來幾年可能增加數十億美元。

美國雖然與印度在知識產權與進入彼此市場方面存有歧見,但近年來仍不斷拉近與印度各方面的關係,並將印度視為戰略夥伴。

在哈格爾抵印之前,美國國務卿克裡和商務部長普裡茨克上周也訪問了新德里。

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柯比上周在記者會上表示,哈格爾此行將與印度官員討論兩國在亞太地區的利益匯合點、在阿富汗的共同利益以及加強軍演及軍備研發等防務合作。

      責任編輯:周雨燕
安倍廣島致辭與去年雷同 僅改1字1句      [2014-08-09]
美越欲阻華在西沙建燈塔 中國無視      [2014-08-09]
世衛官員:應對伊波拉可學中國      [2014-08-09]
韓學者:西遊記源於韓國 存所取經書      [2014-08-09]
美重量級議員訪越將談南海問題      [2014-08-09]
英國或追隨美國打擊「伊斯蘭國」      [2014-08-09]
ISIS規劃:佔領中國新疆      [2014-08-09]
9日起泰國對華免收旅遊簽證費用      [2014-08-09]
ISIS在摩蘇爾綁架數百女子為性奴      [2014-08-09]
外媒:中日戰機3個月內3次對峙      [2014-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