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我國專家赴西非抗擊伊波拉疫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1]    我要評論
   

工作人員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將援助物資運上飛機。

【文匯網訊】記者10日在赴非公共衛生專家組行前培訓會上瞭解到,我國派出前往西非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三國的公共衛生專家組將陸續於當日晚間和11日啟程。搭載向伊波拉疫情嚴重的部分西非國家提供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航班已於當日15時從上海起飛。

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10日下午,國家衛生計生委和中國疾控中心為赴非公共衛生專家組成員進行培訓並送行。赴非公共衛生專家組成員孫輝介紹說,這次赴非公共衛生專家組的主要任務是協助使領館做好援助物資的分配,培訓當地專業人員正確使用援助物資,對醫療隊進行專業培訓,指導他們做好防護,並且對駐外使領館和中資機構成員進行疾病防控培訓。

據瞭解,在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3個國家都有我國的援外醫療隊,分別來自北京、黑龍江和湖南。這次派出的公共衛生專家組還將分別與這3支援外醫療隊會合,瞭解當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進展情況,為進一步提供技術支持做準備。

獲悉,啟程的緊急援助物資將於11至12日陸續運抵疫區有關國家並投入使用,主要包括醫用防護服、消毒藥劑、測溫儀、藥品等。

幾內亞

中國醫療隊19名成員仍在位於首都科納克裡的中幾友好醫院工作。該國首都的第一例伊波拉出血熱患者未確診時曾在該醫院接受治療,數日後死亡。目前,與感染者有過接觸的兩名中國醫生正在接受隔離觀察,至今尚未發現異常。

利比裡亞

中國醫療隊所在的利比裡亞首都醫院暫時休息,隊員們都已返回駐地,但只要有急診就會立即去上班。醫療隊已向當地華僑華人和中資機構人員發放了防範伊波拉病毒的知識手冊,並舉行講座。目前,當地華人的心態比較穩定。

塞拉利昂

中國醫療隊每天前往位於首都弗裡敦的金哈曼路醫院。為了減少受到感染的可能,沒有出診任務的隊員一般會留在駐地。此前曾在處理病患時接觸過伊波拉確診病例的隊員也都身體狀況正常,但目前還在觀察期內。

延伸閱讀

中國醫療隊仍在堅守

為支持非洲國家防控伊波拉疫情,中國衛生計生委9日宣佈,將緊急調集公共衛生專家組趕赴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三國進行技術援助。而已經在這3個國家的中國醫療隊,面對肆虐的伊波拉疫情也仍在繼續堅守著自己的崗位。

截至8月6日,西非國家累計報告伊波拉出血熱病例1779例,死亡961人。8月8日,世界衛生組織發佈聲明,宣佈西非伊波拉出血熱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責任編輯:京辰
世衛稱伊波拉疫情已致887人死      [2014-08-05]
伊波拉疫情肆虐西非逾700人死      [2014-08-01]
本港紅會暫不撤離西非伊波拉疫區      [2014-07-31]
西非多國向尼日利亞叛軍宣戰      [2014-05-20]
西非販童黑幕:強迫受孕賣孩子      [2014-05-14]
湖南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正式並軌      [2014-08-11]
解析中央紀念鄧小平誕辰方式看點      [2014-08-11]
我國首部系統闡述九段線專著出版      [2014-08-11]
川公務員撞死人弟弟頂包 單位求情      [2014-08-11]
人民日報:清廉是對家人的最好饋贈      [2014-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