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非伊波拉疫區已有961人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佈的統計數字顯示,西非伊波拉疫區共報告有1779人確診或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其中961人死亡。同時,塞內加爾出現了該國今年感染伊波拉病毒的首例疑似病例。

據人民日報報道,世衛組織8日宣佈西非暴發的伊波拉疫情已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之後,非洲國家紛紛加強防範措施,嚴防伊波拉疫情擴散。在疫情最嚴重的西非,尼日利亞成為繼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後第三個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的國家。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8日表示將緊急撥款用於控制疫情。同時,塞拉利昂宣佈向東部隔離區派出近1500名士兵和警察。

其他西非國家也紛紛採取措施防範伊波拉病毒入侵。毛裡塔尼亞媒體9日報道稱,該國加強了同馬裡邊境口岸的衛生檢查力度,數支醫療小組被派往邊界區域,部分口岸將在晚間關閉。布基納法索已經在各大機場加強防控措施,機場出境的所有人員需測量體溫。據悉,幾內亞比紹也已開始在邊境口岸加強衛生檢查。

與此同時,西非以外的其他非洲國家也對疫情保持高度警惕。乍得媒體9日報道稱,乍得政府暫停了來自尼日利亞的所有航班。贊比亞衛生部長卡松德9日表示,禁止伊波拉疫區國家的公民進入贊比亞,所有從疫區國家回國的贊比亞公民在入境時也將接受嚴格檢查。

肯尼亞肯雅塔國際機場是西非國家乘客重要的中轉站,肯尼亞有關方面表示不會暫停飛往幾內亞等國的航班,但相關國家搭乘肯航飛機的乘客須接受檢查。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9日表示,南非境內目前沒有伊波拉確診或疑似病例。

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幾內亞近日沒有報告新增病例。幾內亞國際合作部長薩諾向本報記者表示,在幾內亞政府的有力措施和國際合作夥伴的幫助下,幾內亞已經在防治伊波拉疫情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績。

曾在剛果(布)衛生和人口部工作多年的剛果醫療衛生專家巴格拉向本報記者表示:「剛果(布)也曾暴發過小規模疫情,在疫情防治等方面,我們有一些經驗,可以對西非國家防治伊波拉的工作有所幫助。」

      責任編輯:京辰
疾控中心:不排除伊波拉輸入可能      [2014-08-11]
我國專家赴西非抗擊伊波拉疫情      [2014-08-11]
探訪伊波拉「救命藥廠」      [2014-08-11]
塞內加爾隔離首例伊波拉疑似患者      [2014-08-10]
香港出現伊波拉疑似感染病例      [2014-08-10]
中國宣佈已掌握伊波拉病毒抗體基因      [2014-08-09]
世衛官員:應對伊波拉可學中國      [2014-08-09]
懼伊波拉 美召回駐利比里亞外交官      [2014-08-08]
利比里亞總統:伊波拉威脅國家存亡      [2014-08-08]
利比里亞因伊波拉進緊急狀態 2萬中國人在疫區      [2014-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