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愛詩:特首獲提委過半票可保公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星期五開始,會與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會面,討論政改。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表示,希望泛民好好把握機會,作出妥協。她又認為,香港普選特首,參選人需得到提名委員會過半數提名,才可以成為正式候選人的建議,是希望選出有公信力的特首。

據鳳凰衛視報道,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將會在星期五開始,分別會見香港不同泛民黨派,討論政改。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接受專訪時表示,希望泛民好好把握今次機會。

梁愛詩:「泛民一直要求見中央官員討論政改,他們應該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希望不要仍然堅持自己立場,否則如何談也是停留在原來位置。我覺得最主要是有誠意,如果繼續堅持公民提名,就不會有進展。」

對於有消息指,人大常委會月底,就香港啟動政改的決定,會規定參選人要得到提名委員會過半數票,才可以成為正式候選人。梁愛詩不猜測這個是否中央的底線,但她認為,有關建議可以增加特首的公信力。

梁愛詩:「我們為甚麼要普選行政長官,是希望行政長官,有相當的民意支持,有相當公信力。所以提名委員會提名時,候選人應有相當比例的提名委員支持他,過半數是其中一個方式。」

梁愛詩又說,民主是一步步發展,香港有機會_由過去的選委會投票選特首,改為全港選民投票,已經跨出很大的一步。

      責任編輯:馬辰
澳門專家:公民應依法尊重維護選舉      [2014-08-07]
沙特首例疑似伊波拉感染者死亡      [2014-08-07]
崔世安或成澳門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      [2014-07-30]
今年第二輪中央巡視進駐過半      [2014-07-30]
第四任澳門特首候選人提名期結束      [2014-07-29]
總參:過半軍用機場淨空遭破壞      [2014-07-25]
特首向台空難遇難者致哀      [2014-07-24]
梁愛詩:民主並非一步登天      [2014-07-22]
奧巴馬都要愛國 特首為何可例外?      [2014-07-21]
田北俊:張德江指普選底線不能變      [2014-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