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青奧會:港羽毛球隊初戰告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許娣聞 南京報道)8月17日,在南京青奧會第一個比賽日中,香港選手首次登場並初戰告捷。選手李卓耀、吳芷柔分別在在羽毛球男單、女單小組賽中,以2:0的比分在第一輪比賽中輕鬆戰勝對手。

據瞭解,這是香港羽毛球運動員是首次角逐青年奧運。首先比賽的女將吳芷柔在第一局的比賽中與德國選手勢均力敵,以21:18的比分險勝對手。第二局她漸漸進入狀態,21:13輕鬆拿下比賽。女子青年排名63位的吳芷柔,算是剛好能入圍的一人。她仍要兼顧學業,今次以取得經驗為目標。

男子單打比賽隨後進行,去年亞青會亞軍選手李卓耀登場。對於南京這個賽場,他並不陌生。在比賽中面對澳大利亞對手顯得沉穩許多,雖中途有兩次接球失誤,還是在整體上對對手進行壓制。以21:12、21:14的比分立刻對手。

已是全職運動員的李卓耀,目前的男子青年世界排名第十,被編為本屆的八號種子。對於本場比賽,李卓耀在賽後表示還可以。因為昨天擔當港隊旗手,今天有一些累,但並沒有影響他的發揮。第二次來南京,李卓耀說與去年亞青會不同的是,青奧會是青少年裡最大的比賽,所以感覺很好。

為此他準備了半年的時間,堅持訓練。他說希望把每一場比賽都打好,目標就是要挺進決賽,取得好成績。

昨天代表港隊旗手李卓耀表示很驕傲。

羽毛球隊代表何一明表示這次香港代表隊的主要對手是強隊中國、馬來西亞和印尼。隊員李卓耀已是全職選手來應對強隊,我們還特意帶李卓耀到泰國炎熱的訓練,那邊條件比較艱苦,希望可以磨練他的意志。

本屆大賽特別的是,除了單打,兩名香港代表還會打混雙,但拍檔不是對方。香港羽毛球代表何一鳴指,所有單打名單入選後並不是自己組合,而是大會用電腦抽出混雙組合,這次女子代表的拍檔來自馬來西亞,男子則與波蘭選手合作。比賽前一日,專門安排了與組合選手磨合的訓練,讓他們互相適應。

何一明表示,希望香港羽毛球代表隊可以盡力比賽,爭取可衝擊獎牌。但現在的首要目標要先在小組賽中出現。

      責任編輯:問天
澳洲選手贏得南京青奧會首金      [2014-08-17]
青奧會:李卓耀選手代表香港入場      [2014-08-17]
習近平宣佈南京青奧會開幕      [2014-08-16]
習近平歡迎出席南京青奧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      [2014-08-16]
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青奧會開幕      [2014-08-16]
南京青奧會16日開幕      [2014-08-15]
習近平看望青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      [2014-08-15]
青奧會中國代表團抵達南京      [2014-08-13]
青奧會:日本隊被告誡外出別穿隊服      [2014-08-13]
青奧會實體火炬「濱江線」傳遞      [2014-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