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代表團奪青奧會歷史首枚獎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17日進行的南京青奧會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賽中,中國香港隊的何詩蓓以2分13秒21拼得一枚銀牌,這是中國香港隊在青奧會歷史上的首枚獎牌。

據中新社報道,作為港隊游泳「希望之星」,何詩蓓此番被視為女子200米混合泳奪標熱門,此前她曾先後奪得國際少年運動會冠軍,世界青年游泳冠軍等殊榮。

當日,16歲的她一路過關斬將,闖入晚間的決賽。不過,令人略感遺憾的是,晚間決賽一路領先的何詩蓓,卻未能將領先優勢保持到底,她在後半程被越南選手阮氏英嬡超越,以微弱劣勢屈居亞軍。

不過,何詩蓓的這枚獎牌已經創造了中國香港隊征戰青奧會的歷史,賽後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等人親自到場祝賀。

對於這枚獎牌,何詩蓓難掩興奮。她說,對於本屆青奧會,自己已經準備了相當長的時間,而當一切努力換來如今的結果時,自己感到非常興奮。「雖然有些難以置信,但我認為這是自己應得的。」

何詩蓓告訴記者,儘管未能奪得冠軍,但還是滿意於今天的發揮,尤其是在與眾多世界高水平年輕選手同場競技時,自身的最佳潛力被最大程度地激發了出來。「這個獎牌讓我對未來更有自信,我相信自己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並站在更高的舞台上。」

隨後結束的男女混合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代表中國隊出戰的李朱濠、邱鈺涵、沈鐸、余賀新在前半程一度落後的局面下實現逆轉,以4秒多的巨大優勢贏得冠軍,而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青奧會上獲得的第二枚金牌。

作為隊內主力的沈鐸賽後表示,自己還是第一次嘗試男女混合接力的比賽方式。「這種感覺很新奇,而我們四人的發揮都很出色,能在最後關頭實現反超,這個結果很刺激,也令人感到振奮。」

      責任編輯:Anais
李克強將出席青奧會閉幕式      [2014-08-23]
吳芷柔為港隊再添青奧會金牌      [2014-08-22]
國務院任命仇鴻為香港中聯辦副主任      [2014-08-22]
香港各界希望2017年依法如期落實普選      [2014-08-22]
中央「組合拳」 批駁所謂「國際標準」      [2014-08-22]
香港各界人士盼依法實現特首普選      [2014-08-22]
香港人眼中的鄧小平      [2014-08-22]
香港7月整體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4%      [2014-08-22]
鄧小平給香港人帶來了什麼      [2014-08-22]
90件甲午戰爭珍貴文物在港展出      [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