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東招遠「麥當勞殺人案」今開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年5月28日,6名「全能神教」暴徒在山東招遠市一家麥當勞餐廳將一名無辜女性殘忍毆打致死。山東省煙台市中級人民法院將於今日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張帆、張立東、呂迎春、張航、張巧聯故意殺人,被告人呂迎春、張帆、張立東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一案。

據中新網報道,2014年5月28日21時許,張立冬等6人(其中一人未成年)在山東省招遠市一麥當勞快餐店內就餐時,與同在該店就餐的女子吳某發生口角。後張立冬等6人對吳某進行毆打,致吳某受傷,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案發後,招遠市公安局出警民警將張立冬等6人抓捕到案,經審查,6人對毆打吳某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在審訊過程中,張立冬說自己信奉「全能神」。在張立冬的住處,警方發現了一些有關「全能神」邪教的宣傳資料。

據警方調查,張立冬(男)及其長女張帆、次女張航、兒子張某(輟學、未成年),張巧聯(女)、呂迎春(女)均系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為發展邪教組織成員,在麥當勞餐廳內向就餐人員索要電話號碼,遭被害人拒絕後,遂對其進行毆打,並致被害人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據瞭解,6名嫌疑人中4人是一家人,另外兩人一個是張立冬的情人,還有一個也是他們邪教組織的成員,但是跟他們沒有親戚關係。

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張立冬老家在河北省石家莊市無極縣,7年前到的山東省招遠市。

犯罪嫌疑人張立冬交代,6人中,大女兒最早在2005年就接觸「全能神」,隨後蠱惑家裡人加入。犯罪嫌疑人張立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之所以毆打被害人是因為「她是惡魔,她是邪靈」,「目的就是打死她」。

隨後,除犯罪嫌疑人張立冬的兒子因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另行處理外,其餘5人均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當地警方隨即開展打擊邪教專項行動。

6月2日,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殺人罪,經招遠市人民檢察院批准,被依法逮捕。

7月21日,煙台市人民檢察院對招遠市「5·28」麥當勞餐廳故意殺人案的5名被告人依法向煙台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這5名被告人分別是張帆、張立冬、呂迎春、張航、張巧聯。起訴書指控張帆、張立冬、呂迎春犯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故意殺人罪,被告人張航、張巧聯犯故意殺人罪。

煙台市人民檢察院認為,被告人呂迎春、張帆、張立冬在「全能神」被認定為邪教組織予以取締後,繼續進行邪教組織活動,多次糾合「全能神」教徒聚會,利用互聯網、計算機製作、傳播邪教組織信息,發展邪教組織成員,破壞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實施,情節嚴重,其行為觸犯刑法第300條第一款之規定,應當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追究刑事責任;

5名被告人為發展邪教組織成員向餐廳內的顧客吳某索要電話號碼遭拒,即認定被害人為「惡魔」,殘暴地將其殺害,情節特別惡劣,手段特別殘忍,後果特別嚴重,其行為觸犯刑法第232條之規定,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刑事責任。

此外,山東招遠發生「全能神」邪教組織成員故意殺人的惡性案件後,公安部會同有關部門部署自6月起在全國開展對「全能神」等邪教組織違法犯罪活動的專項打擊行動。專項打擊行動開展以來,抓獲犯罪嫌疑人近千人,其中包括組織指揮的「全能神」重要頭目和骨幹成員近百人。河北、安徽、河南、內蒙古、江蘇、山東等地公安機關破獲了一批「全能神」邪教組織團伙案件。

      責任編輯:阿雅
邪教存50萬斤糧食 等世界末日      [2014-08-16]
招遠邪教徒殺人案21日開審      [2014-08-16]
招遠麥當勞殺人案21日煙台中院開審      [2014-08-15]
粵邪教頭稱秦始皇轉世姦淫十餘女子      [2014-08-15]
珠海警方查處1邪教組織 拘15人      [2014-08-06]
陷「福喜門」 北京麥當勞無餐可售      [2014-07-28]
香港麥當勞就處理福喜事件向公眾道歉      [2014-07-27]
本港麥當勞將停用福喜食材      [2014-07-27]
香港麥當勞福喜食材交食安中心檢驗      [2014-07-27]
香港麥當勞就福喜事件致歉      [2014-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