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利比里亞伊波拉隔離區騷亂 警方開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8月20日,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一群民眾試圖突破政府對其居民區設置的伊波拉隔離措施,為了驅散這些人,警方開槍射擊並使用了催淚瓦斯。目前,伊波拉病毒在西非已造成1350人死亡。

據中新網報道,目擊者稱,在與安全部隊的衝突中至少有4人受傷,其中有一個男孩腳踝上部受傷嚴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受到槍傷。這一衝突發生在蒙羅維亞的西點街區。

利比里亞政府19日起實行全國宵禁,並對西點街區實行隔離措施,以防止伊波拉病毒的傳播。

軍方發言人阿里森表示,部隊動用了實彈,但遵守了交戰規則,並未向和平公民射擊。如果有槍傷發生,會有醫療報告。

世界衛生組織稱,爆發嚴重伊波拉疫情的西非國家已開始出現燃油、食品和基本供應短缺的狀況。而船運公司和航空公司都暫停了在該地區的服務。

目前,利比里亞埃博拉死亡病例增加最快,該國稱其衛生部倉庫的膠靴及洗手消毒液都已用盡。 目擊者稱,西點隔離區的衝突開始於20日早晨,當時安全部隊用桌椅和鐵絲網將道路封鎖起來,安全部隊還護送當地的一位官員從該隔離區離開。

西點地區的一位居民稱:「我已經沒有食物了,我們很害怕。」

多位居民和一名政府官員稱,為了平復緊張局勢,當局20日開始向西點運送大米、油等基本食品。 世界糧食計劃署已緊急向各隔離區運送食品。世衛組織呼籲企業和國際組織繼續向受災國家供應物資和服務,並稱感染風險很低。

「伊波拉」疫情
      責任編輯:吳海容
伊波拉疫情死亡人數升至1350人      [2014-08-21]
世衛:一名伊波拉患者完全康復      [2014-08-21]
港府公佈伊波拉病毒準備及應變計劃      [2014-08-20]
母親死於伊波拉的男孩      [2014-08-20]
利比里亞20名伊波拉患者逃離隔離區      [2014-08-18]
肯尼亞禁伊波拉疫情三國旅客入境      [2014-08-17]
伊波拉恐釀百萬人食品短缺      [2014-08-17]
受伊波拉影響 尼日利亞退賽      [2014-08-16]
美國醫生撤離伊波拉疫區 中國醫生堅持接診      [2014-08-16]
伊波拉可靠疫苗2015年前研製不出      [2014-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