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陝推廣滬自貿區海關監管創新制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安海關副關長馮建鄂在會上介紹陝西推廣上海海關監管創新制度的情況。

【文匯網訊】(實習記者 王明楊 西安報道)近日,記者從陝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西安海關目前已成經成為全國優先複製推廣上海自貿試驗區海關監管創新制度的3個試點海關之一。西安海關副關長馮建鄂在發佈會上表示,積極推廣複製上海海關監管創新制度,是陝西申報設立陝西(西安)絲綢之路經濟帶自由貿易園區的重要途徑。

進出口增速位居全國第一

據瞭解,2014年上半年,陝西省進出口總值達到843.5億元人民幣,進出口增速位居全國第一。支撐陝西省外貿快速發展主要動力是:三星、美光等一批世界500強企業落戶西安,並帶動相關產業鏈的發展。

馮建鄂認為,陝西省進出口的成績既是累積資源優勢的厚積薄發,也是近年來積極招商引資的成果。

馮建鄂同時亦表示,今年上半年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進出口總值548.8億元,占同期全省進出口總值的65%,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已經成為陝西省開放型經濟發展的「發動機」,而西安海關複製推廣上海的14項自貿區海關監管創新制度就是為這台發動機注入了「高性能燃油」。

複製推廣上海海關制度 高效服務企業

據悉,自7月1日,西安海關已經陸續啟動了9項制度的複製推廣工作,其餘制度將根據海關總署和國家相關部委的統一安排,適時推進。

馮建鄂指出,西安海關在複製推廣上海自貿區海關監管創新制度時,堅持按照「簡政集約、通關便利、安全高效」的要求,優化監管於服務,為企業帶來高效高質的服務,助推陝西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的建設。西安海關還結合省情、關情,針對不同企業的不同需求,因地制宜,力求最大限度地讓不同企業都能受惠於海關的服務。

馮建鄂還在會上透露,隨著西安海關複製推廣上海海關監管創新制度工作的深入,個人也會受惠於此,未來民眾或許將改變對海淘的印象。

      責任編輯:吳海容
台灣長榮集團向魯甸災區捐1千萬元      [2014-08-22]
中紀委:雲錫雷毅與多名女星有染      [2014-08-22]
洛陽特警「賣萌」海報獲讚      [2014-08-22]
解放軍第2次超音速飛行器試驗失敗      [2014-08-22]
成龍入選電影百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2014-08-22]
重慶地鐵「火災」7分鐘疏散完畢      [2014-08-22]
陝藥企研發出伊波拉病毒快速檢測試劑      [2014-08-22]
陳光標胸口碎冰坐垃圾桶應冰桶挑戰      [2014-08-22]
鄧小平表弟:沒因鄧小平親戚沾過光      [2014-08-22]
高虎發聲明致歉:讓關心我的人失望      [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