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第2次超音速飛行器試驗失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南華早報》8月22日報道稱,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了第二次超音速飛行器試驗,但試驗失敗。

報道稱,相關信源表示試飛於8月7日在山西省某衛星發射中心進行,據太原約 300公里。這次飛行系統測試是解放軍進行的第二次失敗試驗。信源稱,飛行器在起飛後不久便解體。

報道中提到,該飛行器的設計原理,是由彈道導彈運送至特定(但並未公開)的亞軌道高度然後釋放。飛行器隨後將下降向目標飛去,速度可達10馬赫,超過12000千米/時。

據悉,美國同樣擁有此技術,同時也是除中國外唯一擁有此技術的國家。中國在一月時曾成功試飛,俄羅斯與印度同樣在研究該技術。《南華早報》稱中國國防部對此並未對此作出回應。

美國方面,一月中國試飛成功後,五角大樓對此超音速飛行器進行編號,命名為WU-14。美媒6月曾報道稱,華盛頓方面針對中國對超音速飛行器的調研加大了對該技術的資金投入。2014年8月19日,華盛頓自由燈塔網報道了中國的第二次試驗並稱其失敗。

中國衛星專家王旭東(音譯)稱美國擁有更先進的超音速飛行器技術,同時「中國在海外沒有軍事基地」,在此前提下,導彈如果發射很容易被攔截。

某中國超音速專家向《南華早報》透露稱,中國擁有超過100家研究機構以及大學在開發此技術。

中國軍事專家李傑(音譯)稱:「該技術的研發無疑將幫助中國提升自身的軍事威懾力,同時中國一直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諾。」

今年1月15日,華盛頓燈塔報報道了中國超音速飛行器試飛成功的消息,國防部曾回應表示,中方在境內按計劃進行的科研試驗是正常的,這些試驗不針對任何國家和特定目標。

      責任編輯:賀頓
日媒:解放軍「網軍」1萬 專攻日本      [2014-08-22]
印軍方否認解放軍「入侵」報道      [2014-08-20]
印度再炒作解放軍「越界」      [2014-08-20]
解放軍儀仗、軍樂隊新禮賓服首亮相      [2014-08-19]
曝解放軍對日大本營:殲16部署東海      [2014-08-18]
解放軍史上最大規模換裝 花60億      [2014-08-15]
外媒:解放軍內部完成大換血      [2014-08-14]
曝解放軍魯甸野戰醫院運作細節      [2014-08-14]
美媒稱台灣懼怕解放軍4種武器      [2014-08-14]
34名解放軍上將50後占近8成      [2014-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