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稱台灣懼怕解放軍4種武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有外媒表示,台灣應該懼怕解放軍的導彈、潛艦等4種武器,不過,台灣不必絕望,因為台灣海峽是優勢,大陸欲實施兩棲登陸,並不比70年前容易。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國家利益》近日報道,台灣海峽現仍處於高度軍事化的狀況,在很多方面,台灣面臨一些類似美軍目前在西太平洋面臨的挑釁與威脅。文中指出,大陸解放軍在發展現代化武器中,許多是針對台灣而來,但重要的是,這些武器更有可能用來對付美國。如果台灣發生緊急狀況,北京發動攻勢,台灣應該懼怕解放軍下列4種武器。

1. 導彈:大陸對準台灣的導彈數目,根據專家、學者們所提出的數字,大陸對台的中短程彈道導彈數目在1600枚左右或更多。解放軍還在逐步購置各種類型的對地攻擊巡航導彈和反艦巡航導彈,這些導彈可從各種平台和領域(陸海空)發射。這令大陸更有能力從不同角度攻擊至關重要的基礎設施和軍事目標,並造成一項額外的優勢:發動飽和攻擊,超出台灣導彈防禦能力的極限。

2.先進的防空體系:除了台灣東部幾處基地受到山脈的阻擋外,台灣全境幾乎都在解放軍防空體系的射程範圍內。大陸購自俄羅斯的S-300體系並將改進成紅旗系列導彈,被認為是解放軍守護領空的最佳武器。近來傳大陸將購買射程達400公里、更新一代的S-400體系,這將更強化解放軍的防衛體系。

3.潛艦:台灣海軍目前只有兩艘可供作戰的潛艦,並為二戰後沿用的產物,且台灣購置新潛艦的計劃尚未啟動。更令台灣擔憂的是,一旦戰爭爆發,解放軍的潛艦部隊可以對台灣實施海上封鎖,有效打擊台灣艦艇。

4.052D型導彈驅逐艦:台灣海軍不弱,但解放軍最新購置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與潛艦類似,將達到全面封鎖與進攻的作用。其主要目標,包括摧毀台灣水面艦艇和對台灣空軍進行全面性作戰,從而與大陸防空系統優勢所構成對台灣的威脅相互補充。

報道指出,解放軍的武器庫中,尚有許多器材可以在戰時對台灣的防禦造成重大威脅。解放軍目前武裝力量的現代化不管是在數目還是質量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

報道稱,台灣不必絕望,因為台灣的地理環境,會給解放軍企圖奪取台灣島的軍事行動構成嚴重挑戰。當解放軍最後不得不跨越險惡的台灣海峽時,台灣在這裡具有優勢。在高度精確化打擊的年代,欲成功實施兩棲登陸行動並不比70年前更容易。

      責任編輯:果果
外媒:解放軍內部完成大換血      [2014-08-14]
曝解放軍魯甸野戰醫院運作細節      [2014-08-14]
外媒:教宗願藉亞洲行改善梵中關係      [2014-08-14]
兩岸泳將接力橫渡台灣海峽      [2014-08-13]
34名解放軍上將50後占近8成      [2014-08-13]
台灣甘肅文化經貿交流周開幕      [2014-08-12]
解放軍特級射手罕見集體「敗北」      [2014-08-12]
解放軍中將:某些網民奴性十足      [2014-08-11]
大陸女生在台參選學生會主席      [2014-08-11]
大陸企業首獲台灣土地所有權      [2014-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