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對華投資移民簽證暫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富人申請赴美投資移民的計劃恐怕得短暫擱淺了。由於全球2014年申請赴美投資移民簽證人數達到一萬人的限額,中國人佔到85%,美國公民和移民局日前已暫停接納申請。但這並不意味著美國的投資移民簽證政策永久關上了大門。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今年10月美國下一個財政年度開始,該項目將重新開放一萬個申請名額。

美國投資移民項目也叫E B -5,由美國國會在1990年啟動,是一種為海外投資者設立的移民類別簽證。申請人投資至少50萬美元(約合300萬元人民幣),創造至少10個就業機會,就有可能獲得美國綠卡。對於中國富人來說,EB-5簽證是一條獲得在美永久居留權的快速通道。

美國國務院的公開數據顯示,美國2014財政年度接納的投資移民人數歷史上首次用完了10000人的限額,提前一個多月。而2013年度該國接納人數僅8564人,2003年則僅有65人。

美國國務院曾規定,在任何一年裡,每個國家可以獲得的EB-5簽證名額的比例不得超過7%。中國申請投資移民的人數遠遠超過了其他任何一個國家。按要求,如果其他國家未達到上限,美國允許將剩餘簽證轉給中國。

在2014年度,中國赴美投資移民人數佔到85%,也就是8500人左右。據《紐約時報》報道,目前積壓的赴美投資移民申請數量就達10375份。依此趨勢,未來赴美投資移民或要排上幾年隊。

事實上,從2012年以來,美國的這一簽證項目申請人數就呈顯著增加的趨勢。不僅是中國,印度、韓國、墨西哥等國家也有大量富人申請這一簽證。

不過,有分析認為,今年赴美投資移民申請人數的加速爆棚和今年初加拿大突然取消這一「用錢買身份」的投資移民項目有關。

今年2月加拿大官方曾突然宣佈取消現行的投資移民項目,正在排隊等待批准的所有移民申請將連同他們的申請費全部退回。其中,逾4 .6萬中國內地申請人的移民計劃擱淺,佔到了申請人總數的七成。業內人士認為,這些依然保留移民北美計劃的中國人,可能轉而申請美國。

加拿大取消投資移民計劃的一個原因是它並沒有為加拿大提供足夠的經濟利益。而這種擔憂在美國也越來越引起注意。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在芝加哥的一個EB-5項目中發現了欺詐問題,而在南達科他州,一個失敗的項目已經成了該州參議員競選中的議題。

85%

全球2014年申請赴美投資移民簽證人數目前已經提前達到10000人的限額,其中中國人占85%。目前積壓的申請數量就達10375份,未來赴美投資移民或要排上幾年隊。

      責任編輯:周雨燕
9日起泰國對華免收旅遊簽證費用      [2014-08-09]
泰國擬8-10月對中國遊客免簽證費      [2014-08-02]
美駐華使館簽證系統恢復      [2014-07-28]
美簽證系統崩潰 中國公民赴美受阻      [2014-07-28]
美簽證系統崩潰全球赴美簽證暫停      [2014-07-26]
泰國決定8-10月免除中國遊客簽證費      [2014-07-17]
赴英24小時簽證8月實施 加6360元      [2014-06-25]
英國宣佈放寬對中國遊客簽證限制      [2014-06-17]
英國宣佈簡化中國遊客簽證程序      [2014-06-17]
香港已拘34名濫用簽證游港內地旅客      [201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