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吉林大學迎新標語:小妖精們你們終於來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國青年報報道,「小妖精們,你們終於來了!」這是吉林大學廣播站貼出的迎新標語。今年的大學迎新,各大高校都掛出了給力的標語,勵志版的有「天行健,學長以實力打倒高富帥;地勢坤,學姐憑智慧戰勝白富美」。雞湯版的有「做一個明媚的女子,不傾國,不傾城。以優雅姿態去摸爬滾打;做一個豐盈的男子,不虛化,不浮躁。以先鋒之姿去奮鬥拚搏」。當然也不乏「學妹,快到我們碗裡來!」這樣簡單直接版。

9月5日∼6日,西南大學將迎來又一批新生。大三學生劉堯是該校新聞傳媒學院的院學生會主席。他說,學院為迎新,在8月上旬就建立新生QQ群並上傳了一些新生所需信息。如,西南大學手繪地圖、大學必備物品清單、校園防騙知識、軍訓相關須知及院新生寢室安排等。

劉堯說,他們給新生發送了電子版西南大學手繪地圖,用簡單易懂的漫畫方法標注了學校的各大院系、食堂、寢室樓位置,方便了學生報到,也讓新生感覺學校「萌萌噠」!劉堯介紹,往年的新生QQ群都是假期個別學生自主建立的,其中信息混雜、人員沒有審核,今年由學校方面官方建立,保證第一時間發佈正確消息。

武漢工程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的新生田槐說,自己在報到前收到了通知書,裡面告知了報到時間,也接到了校方電話,告知她會安排人員到車站接新生。當問她是否要小心迎新時「過度熱心的學長」時,她調皮地說:「優秀的學長一般在教室自習,不會接待新生的。」

為了迎接這批可愛的新生,各個高校也採取了一些新的方法措施,讓新生盡快融入校園環境。

8月29日,南方科技大學已經開始了新生入學報到。在新生總報到處工作的大二學生范鑫浩告訴筆者,為了方便新生的生活用品購置,學生會進行了學長學姐擺攤賣生活用品的活動。范鑫浩說,在校園內顯眼的位置,學校還掛了很多條標語,其中有一條寫著「最美的年齡為最純的夢想盡最大的努力」。

9月3日∼4日,是華中師範大學的新生報到時間。負責大一迎新工作的新聞與傳播學院輔導員黃怡寧介紹,學校會採取新生「一站式」網上自助報到。校園卡、寢室鑰匙、組織關係等一切由志願者負責為新生交接。黃怡寧介紹,學校迎新的理念是「回歸平靜」,學校內不再有過多的標語和彩旗。新生入學後,因為要軍訓,中秋節無假期,院裡打算開展新老生聯誼活動,一起過中秋節。

華中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即將讀研二的學生高文舉說:「聊到入學接待,不禁想起了那年大一剛入學接我的學姐,那時她大三,是學生會部長,非常優秀,既是學霸又是女神。以至於後來我們很多人的大學生涯規劃深受她的影響。」他說,「迎新不僅僅那麼簡單,作為學長學姐,是學弟學妹進入象牙塔接觸的第一人,對他們的生活和學習,其實,有時候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入學報到結束後,新生們將會接受軍訓,參加迎新晚會,參與社團學生會納新,全面感受大學生活的多彩。而這些過來人,在感慨和懷念之餘也不禁有一些羨慕他們的年輕和單純,像是許巍《少年》中唱的:「我依然看到那些少年,站在九月新學期操場,仰望著天空清澈的眼神,想著無限的未來。」

      責任編輯:吳筱惟
吉林大學迎新標語:小妖精們你們終於來了      [2014-09-02]
浙江上市公司上半年利潤漲6成      [2014-09-02]
我國最先進鑽井平台已在東海作業      [2014-09-02]
滇港人才高級研修班開課      [2014-09-02]
國企調薪:行政級別與市場薪酬不兼得      [2014-09-02]
山西機關事務管理局原局長任雲峰被立案偵查      [2014-09-02]
「晴隆24道拐」入選首批國家級抗戰遺產      [2014-09-02]
入讀盲校 小斌斌翻開生活新篇      [2014-09-02]
央視名嘴張泉靈斥《小時代3》低能      [2014-09-02]
大陸生在台灣被問「大陸有洗衣機嗎」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