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門將91.9米驚世吊射 貝克漢姆弱爆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

一塊標準足球場的長度為100米到110米之間,那麼足球世界最遠的進球能有多少米呢?答案是:91.9米。締造這個足壇奇跡的是效力於英超斯托克城隊的波黑門將貝戈維奇,9月5日,吉尼斯官方正式向貝戈維奇授予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

據澎湃新聞報道,2013年11月2日,上賽季英超聯賽第10輪,在斯托克城主場1:1戰平南安普頓的比賽中,斯托克城波黑門將貝戈維奇在開場僅僅12秒便開出一記大腳。球隨著風勢飛過了球場上的21人,逕直飛向對方站位靠前的南安普頓門將博魯茨。隨後皮球在禁區前彈地正好躍過博努茨頭頂,落入網窩。當博魯奇將球從球門裡撿出來拋回中場時,他的表情寫著一臉的茫然與無奈。估計連貝戈維奇自己都沒有想到,自己不經意的一記大腳可以載入史冊。

在經過了吉尼斯官方近10個月的裁定,此球的距離達到91.9米(約合301英尺6英吋),成為足球歷上的最遠距離進球。此前的記錄是熱刺的愛爾蘭門將帕克•詹寧斯在1967年創造的90米記錄,而他也是有史可查的門將後場進球鼻祖。

中國球迷最熟知的遠射自然是貝克漢姆的成名作。1996年在面對溫布爾頓隊時,小貝在中場吊射破門,而那球的距離只有60米。

拿到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後,貝戈維奇喜出望外。他自己也把這個榮譽歸結到歪打正著的好運氣上。「能夠獲得這一榮譽我感到非常驚訝,作為守門員,我從來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能創造進球方面的紀錄。」貝戈維奇在接受採訪時說,「很感謝吉尼斯認可我,我會將證書鑲在自家牆上。」

此外,貝戈維奇的這個進球也打破了門將進球最快的世界紀錄。原紀錄由諾丁漢森林門將保羅•史密斯保持的,他曾在2007年對陣萊斯特隊的英格蘭聯賽杯的比賽中,開場23秒攻入一球。

不過在世界足壇,最遠的距離永遠都是你是我的隊友,但你卻打破了我的球門。

附:

在足球史上,門將進球的先例不勝枚舉,但是超遠距離進球卻不多見。下面,小編就略微盤點一下世界足球史上,五大門將超遠距離進球。

1. 貝戈維奇 斯托克城 91.9米 2013年

2. 帕克•詹寧斯 熱刺 90米 1967年

3. 霍華德 埃弗頓 84米 2012年

4. 羅賓遜 熱刺 80米 2007年

5. 奇拉維特 薩斯菲爾德 70米 1996年

      責任編輯:賀頓
世界最潮家庭排行 碧咸家登榜首      [2014-08-21]
柯震東一旦返台 有關部門將展開調查      [2014-08-20]
點球戰荷蘭進四強 121分換神奇門將      [2014-07-06]
傳廈門將成我國第5個直轄市      [2014-06-22]
俄門將脫手送禮 韓國1-1平俄羅斯      [2014-06-18]
生命奇跡:巴西獨腿門將      [2014-05-26]
俄門將黃油手送韓國大禮      [2014-06-18]
門將91.9米驚世吊射 貝克漢姆弱爆了      [2014-09-05]
湖南省運會啟幕 近6000人參賽      [2014-09-04]
觀瀾湖高球世界明星賽下月揭幕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