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阿里巴巴紐約路演盛況驚呆眾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9]    我要評論
       

阿里巴巴集團首場路演盛況空前。(圖片來自金融時報)

【文匯網訊】據華爾街見聞消息稱,阿里巴巴集團開啟了歷時兩周、跨越多個城市的 IPO 路演活動,首場路演在紐約華道夫 · 阿斯托裡亞酒店舉行,當天的盛況讓很多久經沙場的基金經理都 「驚呆」。

當天的推介會在酒店的 18 層召開,但大廳卻排起了長龍。據路透報道,

阿里巴巴原本預計會有大約 500 名投資者參加首站路演,但最終參與人數達到 800 人左右,一些人被擠到了會議室外廳。

等候電梯的投資者排成長隊,一些人擔心無法準時抵達會場,而其他酒店客人則對這一喧鬧場面一頭霧水。

市場流傳的一位華爾街基金經理稱,在紐約搞投資十多年,IPO 陣仗見多了,但還是被阿里巴巴震撼了。

華爾道夫酒店排隊拐了 18 個彎,據說有 1000 人來看小馬哥,電梯等了 40 分鐘(《金融時報》說法是有人等了 1 個小時)。每人發一個提問題用的 iPad,招股書皮竟然換成橙色。小馬哥很搞笑,說我 15 年前來美國要 2 百萬,被 30 家 VC 拒了;我今天又來了,多要點。

路透還提到,活動開始時間比預期推遲,以公司介紹視頻開場。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隨後做了幻燈片演示,之後是馬雲致辭。在當天的餐會上,馬雲對數百名對沖基金、共同基金和其他機構投資者發表了演講。

《華爾街日報》稱,為吸引潛在投資者,阿里巴巴組建了兩支由銀行家和高管組成的隊伍,分別以該公司標識的顏色命名。

橙隊將由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和首席執行長陸兆禧帶隊。蔡崇信一直在牽頭阿里巴巴的 IPO 工作。紅隊將由首席財務長武衛和首席運營長張勇帶隊。

兩隊中都將有為阿里巴巴安排 IPO 交易的銀行的代表,包括瑞信、德意志銀行、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和洛希爾,阿里巴巴聘請洛希爾在各行之間進行協調。

其還提到,瑞信的銀行家 Imran Khan 主持提問環節,首席執行官 Brady Dougan 幫助推介該公司。

JO Hambro 的高級投資組合經理 Vince Rivers 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現場的盛況讓他想到了 iPhone 的發佈會現場。

按照計劃,阿里巴巴將於 18 日完成路演,如果能夠如期結束,阿里巴巴的股票將於當晚定價,次日在紐交所掛牌交易,股票代碼為 "BABA"。

上周五,阿里巴巴更新招股說明書,確定其股票的發行價格區間為 60 至 66 美元,融資規模至多為 211 億美元,阿里巴巴的市值將超過 1600 億元。這有望成為最大的一樁互聯網企業 IPO 案例。倘若投資者需求比預期更大,這有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樁 IPO。

金融時報還提到盛寶銀行股票策略主管 Peter Garnry 的觀點:

我們認為,阿里巴巴想在路演時給出有吸引力的估值、先把股票全部賣掉,等聲勢隨著定價日臨近而增強時,再開始提高價格區間。這樣將製造一種樂觀景象,以便在交易開始時激起興奮情緒,使股票大受歡迎。

週二,阿里巴巴將在波士頓四季酒店舉行推介。

      責任編輯:冬瑾
阿里巴巴紐約上市 業績嚇壞美國人      [2014-08-29]
阿里巴巴選擇在紐交所上市      [2014-06-27]
原香港特首董建華任阿里巴巴獨董      [2014-06-17]
阿里巴巴與中國郵政達成戰略合作      [2014-06-12]
阿里巴巴30.5%股權「無人認領」      [2014-05-09]
阿里IPO估值飆升至2500億美元      [2014-05-07]
網曝阿里巴巴一懷孕員工過勞死      [2014-04-04]
港府回應「阿里巴巴沒能在港上市」      [2014-03-28]
阿里巴巴·商丘產業帶正式上線      [2014-04-17]
阿里巴巴紐約路演盛況驚呆眾人      [2014-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