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電賀朝鮮國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朝鮮9日迎來建國66周年紀念日,首都平壤舉行慶祝活動,中國領導人也向朝鮮政府發去賀電。

【文匯網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8日向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和內閣總理樸奉珠發去賀電。

朝中社稱,中朝傳統友誼是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並付出心血加以培育的,是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的寶貴財富。在新的形勢下,中方將與朝方一道,不斷鞏固和加強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為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地區繁榮、發展、和平與穩定做出積極貢獻,賀電並祝願朝鮮繁榮昌盛、人民幸福。

在9號國慶當天, 大批朝鮮民眾前往萬壽山, 向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銅像獻花, 並鞠躬致意。

在平壤大劇院前, 有大批婦女穿著鮮艷的民族傳統服裝, 載歌載舞,慶祝國慶。

朝鮮今年國慶並沒有舉行大規模慶祝活動,預計下一次舉辦大型慶典, 將會是在2015年十月, 慶祝朝鮮勞動黨建黨70週年。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電賀朝鮮國慶(電文全文):

朝中社平壤9月9日電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德江8日向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和內閣總理樸奉珠發來賀電。電文內容如下:

在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66週年之際,我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你們,並通過你們向朝鮮勞動黨、朝鮮政府和朝鮮人民致以熱烈的祝賀。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後66年來,朝鮮人民在朝鮮勞動黨的領導下,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中不斷取得了新的成就。

我們衷心祝願朝鮮人民今後在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中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中朝傳統友誼是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並付出心血加以培育的,是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的寶貴財富。

在新的形勢下,我們將與朝方一道,不斷鞏固和加強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為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地區繁榮、發展、和平與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祝願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繁榮昌盛、人民幸福。

普京電賀朝鮮國慶(電文全文):

朝中社平壤9月9日電俄羅斯總統普京9日向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發來賀電。賀電如下:

值此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66週年之際,我謹向您致以由衷的祝賀。

俄朝兩國關係一直本著友誼、相互尊重和睦鄰原則取得發展。

我相信,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之下,建設性合作將繼續在各領域積極擴大和發展。這不僅符合俄朝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將為保障朝鮮半島和整個東北亞地區和平、安全和穩定作出貢獻。

我祝願您身體健康、事業有成,並希望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全體人民享受幸福和福祉。

勞爾·卡斯特羅電賀朝鮮國慶(電文全文):

朝中社平壤9月9日電古巴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9日向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發來賀電。賀電如下:

值此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66週年之際,我以古巴黨、政府和人民的名義,謹向您致以由衷的祝賀。向您致以聲援的問候。

      責任編輯:賈銘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電賀朝鮮國慶      [2014-09-09]
北約軍艦稱在黑海遭俄軍機飛繞挑釁      [2014-09-09]
卡特指日本挑事致中日關係惡化      [2014-09-09]
歐洲理事會通過歐盟對俄制裁方案      [2014-09-09]
美展出擊斃本拉登證物 被批「賤」      [2014-09-09]
中俄或簽署聯合生產遠程飛機協議      [2014-09-08]
日媒:中國調研釣島 疑釋放纜繩      [2014-09-08]
巴西一貧民窟火災致5人受輕傷      [2014-09-08]
賴斯訪華 為11月「習奧會」鋪路      [2014-09-08]
英國凱特王妃懷二胎      [2014-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