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川省政協原主席違紀違法被雙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

【文匯網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 9月11日10:40,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稱,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據中紀委公開的調查結果顯示:經查,李崇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通過其親屬收受巨額賄賂。李崇禧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李崇禧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自2013年12月29日,中紀委宣佈對李崇禧立案調查,迄今已歷時近9個月。從十八大以來調查的40餘名省部級官員中,李崇禧系立案調查時間最長的官員之一。

濫職受賄違紀違法

「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利,通過親屬收受巨額賄賂」,是中紀委認定李崇禧違紀違法的兩個重要方面。李崇禧究竟為哪些人提供了便利?收受了哪些人的賄賂呢?

據當地媒體報道,李崇禧與成都建工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張俊私交甚好,他的別墅由張俊出錢裝修。在李崇禧去年12月被調查前,張俊已被調查。李崇禧還與四川省南充市蓬安縣縣委書記袁菱(女)交往甚密,袁菱也在李崇禧被調查前,因利用職權插手工程項目、索要錢物落馬。

川政協主席職位仍空缺

「十八大」後,四川共有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3名省部級高官落馬。

從2013年12月29日,中紀委宣佈對李崇禧立案調查至今,四川省政協主席職位仍然空缺。

2012年年底,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2013年4月,時任四川省委組織部長柯尊平,接替李春城任四川省委副書記。

郭永祥從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卸任後,喜歡文學的他被選舉為四川省文聯主席。2013年6月23日,郭永祥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中紀委調查,2014年4月被雙開。

據悉,三人均被捲入周永康的「朋友圈」,都曾住在成都的城西浣花溪別墅裡,曾經是「鄰居」。

      責任編輯:吳海容
李崇禧被雙開曾說應讓貪腐者掉腦袋      [2014-09-11]
四川原政協主席李崇禧被雙開      [2014-09-11]
粵1日雙開4廳官:東莞副市長瞞裸官身份      [2014-09-05]
東華理工大學原校長通姦被雙開      [2014-09-02]
重慶人大原副主任譚棲偉被雙開      [2014-09-02]
海南檢察院紀檢組長郭彪被雙開      [2014-08-26]
安徽蚌埠原副市長被雙開      [2014-08-14]
山西機關工委原副書記郭忠實被雙開      [2014-08-13]
山西機關事務管理局原局長任雲峰被雙開      [2014-08-13]
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祝作利被雙開      [2014-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