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崇禧被雙開 曾說應讓貪腐者掉腦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天上午,中紀委網站發佈消息稱,中共中央紀委對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經查,李崇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通過其親屬收受巨額賄賂。

據法制晚報報道,李崇禧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李崇禧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對貪腐者 曾說「應該讓他們掉腦袋」

去年12月2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發佈消息,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經接受組織調查。

在此前的12月27日,四川省政協召開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主席會議,李崇禧仍以省政協主席的身份主持會議並講話,《四川日報》次日對此作了報道。當天的會議上,李崇禧還部署要「認真謀劃好、開展好省政協明年工作」。時隔一天,中紀委網站公佈了李崇禧接受調查的消息。

李崇禧是十八大後,被中央紀委立案調查的第三名四川省高官。此前,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四川省原副省長郭永祥先後被查。

李崇禧1982年畢業於四川財經學院(即現在的西南財經大學)。之後就走上了工作崗位,在四川省紀委做起了反腐倡廉工作。

李崇禧在紀檢系統工作近18個年頭,1982年進入紀檢系統工作,歷任中共四川省紀委二室幹事、副主任、主任,四川省紀委常委、四室主任。1995年至2000年期間,李崇禧先後任中共甘孜州委副書記、阿壩州委書記。此後,他先後擔任中共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四川省委常委。2002年5月開始,李崇禧重回紀檢系統,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的同時,任四川省紀委書記。直到2007年5月,他才不再擔任省紀委書記。

2008年汶川地震後,已卸任省紀委書記的李崇禧在對身邊人講到災後重建中出現的一些貪腐行為時,表現得極為痛恨,稱對有些涉案者,「應該讓他們掉腦袋」。

四川3名落馬省部級官員 均移送司法機關

《法制晚報》記者注意到,十八大以來落馬的上述三名省部級官員均已移送司法機關。

今年4月,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四川省原文聯主席、原副省長郭永祥被移送司法機關。

2013年6月落馬的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曾是李崇禧的下屬。四川省原文聯主席郭永祥在2001年1月到2002年5月期間擔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當時李崇禧擔任省委秘書長一職。2002年5月,郭永祥接任李崇禧的省委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的職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崇禧與李春城是一前一後擔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的。

2011年9月,李崇禧不再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常委職務,同時李春城經批准任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

從2007年起擔任四川省委副書記至2011年,60歲的李崇禧改任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其接任者李春城在接任一年後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調查。

從2000年至2011年,李崇禧在四川省委常委會任職超過10年。

今年1月16日舉行的四川省政協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政協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決定,並經政協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確認,免去李崇禧政協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主席職務、撤銷其省政協委員資格。

      責任編輯:賀頓
四川省政協原主席違紀違法被雙開      [2014-09-11]
四川原政協主席李崇禧被雙開      [2014-09-11]
粵1日雙開4廳官:東莞副市長瞞裸官身份      [2014-09-05]
東華理工大學原校長通姦被雙開      [2014-09-02]
重慶人大原副主任譚棲偉被雙開      [2014-09-02]
海南檢察院紀檢組長郭彪被雙開      [2014-08-26]
安徽蚌埠原副市長被雙開      [2014-08-14]
山西機關工委原副書記郭忠實被雙開      [2014-08-13]
山西機關事務管理局原局長任雲峰被雙開      [2014-08-13]
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祝作利被雙開      [2014-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