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iPhone6香港搶購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3]    我要評論
       

iPhone6凸起的攝像頭外部採用亮面金屬包圍

【文匯網訊】12日是美國蘋果公司iPhone6及iPhone6Plus在香港市場開始接受網絡購買的第一天,距離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發佈這兩款最新產品還不到72小時,而香港是全球首發的九個國家和地區之一。在香港購買iPhone6是否困難成為很多網友關心的問題。

據新華網報道,「什麼?iPhone6還不能買?!不是香港今天開始賣嗎?」一位來自內地的客人一臉疑惑地詢問店員,因為不清楚購買流程一度還略顯焦急。

12日,銅鑼灣,香港最大的蘋果零售商店,店外並沒有出現排長龍的場面,只是銷售人員需要解答更多各種關於購買iPhone6的問題。

因為內地未能成為iPhone6的首發市場,截至12日也未公佈發售時間表,大批「果粉」將目光轉向海外。而在首發市場中,美國版因為運費較高,使得已解鎖的港版iPhone6成為最佳選擇。港版iPhone6最低售價為5588港元(約合人民幣4400元),與上一代的iPhone5s持平。

在銅鑼灣蘋果零售店,一位是資深蘋果「技術控」的內地消費者興奮地告訴記者,香港版iPhone6能夠「通吃」全世界所有運營商的3G和4G制式,是「全網通」,性價比極高。

幾位心急的內地消費者拿著手中的iPhone5s,詢問店員能否以舊換新直接購買最新款手機,有的直接掏錢問可不可以交訂金,甚至有一位詢問可不可以像美國等地那樣在店外安營紮寨開始排隊等待,但他的提議被店員婉言阻止。

面對網上五花八門的購買攻略,記者通過蘋果香港客服人員和零售店核實確認,雖然蘋果公司宣佈19日為iPhone6及6Plus的首發時間,但19日當天肯定不接受直接到店購買,只能看到展示的真機。目前在香港購買僅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是蘋果香港官網在線購買。從12日15時起通過在香港官網使用蘋果商店賬戶在線選擇型號和配置,填寫購買信息生成訂單,一至兩周後開始發貨。這種方式有兩個限制條件,必須使用香港地區發行或內地具備國際支付功能的維薩、萬事達或美國運通信用卡,必須是香港地區的有效收貨地址。

第二種購買方式是,從16日8時起在蘋果香港官網接受在線預約,預約成功後將接收到蘋果公司確認電子郵件,憑電子郵件確認函19日以後前往香港三家蘋果零售店排隊付款取貨。

蘋果零售店銷售人員告訴記者,自從iPhone6及6Plus發佈以後,每天到店的內地遊客幾乎都要詢問購買方式,他理解內地消費者不能第一時間購買的苦惱,但香港市場有限,這樣的安排主要是為了保證當地消費者的需求,防止黃牛炒作。

記者12日14時開始打開兩台電腦展開搶購攻勢,可蘋果香港在線商店一直顯示「我們將很快恢復服務」,直到15時15分才恢復正常。不到一小時,所有iPhone6Plus全部被搶光,兩個多小時後iPhone6也告罄。

記者隨後前往香港兩家主要的實體電商豐澤與百腦匯。多家分店的銷售人員告訴記者,目前仍不能確定iPhone6及6Plus的到貨日期及售價。

位於九龍旺角的先達大廈是香港手機集散地,店家早就嗅到了iPhone6香港首發的商機,已經開始磨刀霍霍。有店家早在iPhone6發佈第二天就掛牌收購,16G版的iPhone6Plus收購價高達1.1萬港元(約合人民幣8700元)。

12日這天,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南方最大的手機集散地——華強北,iPhone6的價格已經翻倍,iPhone6金色16G已經被炒到10480元。一位不願透露店名的批發商告訴記者,預計港版機最快16日至20日能到貨。

記者質疑價格過高,這位批發商說,在內地官方開售之前,iPhone6及6Plus在內地至少能維持一個月以上的高價熱賣。他表示,華強北因為距離香港最近,至少可以保證貨源可靠,且價格比起中關村來說還是有很大優勢。

記者又致電千里之外的北京中關村幾家批發商,得到的卻是十分混亂的報價。有個別批發商已經將128G版的iPhone6Plus炒到2.5萬元一部。有的甚至告訴記者自己的進貨渠道「很硬」,已經拿到港版iPhone6現貨僅售5100元,但記者要求看到手機實物的照片,對方卻不能提供。

香港一家豐澤電器的銷售人員告訴記者,參照去年iPhone5s的銷售經驗,iPhone6及6Plus銷售前期一定是一機難求。但隨著產能的提升,相信第四季度貨源緊張的情況將得到很大緩解。而不論是香港和內地,都建議消費者從官方店或實體電商購買。

      責任編輯:周雨燕
iPhone6開放預訂 香港官網被擠爆      [2014-09-13]
iPhone6進中國市場還缺入網許可      [2014-09-12]
iPhone6增訂購地區 中國大陸仍無緣      [2014-09-12]
河南首批93噸iPhone6手機運往美國      [2014-09-12]
蘋果應吐槽:大陸不首發有難言之隱      [2014-09-11]
iPhone6首發地為何沒有內地?      [2014-09-10]
蘋果發佈兩款iPhone6及Apple Watch      [2014-09-10]
iPhone6與6plus19日首發 內地無緣      [2014-09-10]
三大運營商或取消iPhone6合約機      [2014-09-10]
iPhone6售價5288元起 支持雙4G      [2014-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