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滬港通或國慶後兩周內推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滬港通今天(13日)將對全市場性能及切換進行測試,測試重點對系統壓力測試場景、故障切換場景進行測試,來驗證各方系統實施性能。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表示,滬港通各項準備有序推進,但具體開通時間尚未最終確定。業界人士普遍預測,滬港通最有可能在十一國慶長假後的某個週一展開。

國慶期間或將公佈時間

據廣州日報報道,上交所、中國結算上海分公司、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和各相關會員將共同參與測試。在第二輪測試結束後,若有必要,滬港交易所將在9月20日和21日進行第三輪市場演習。

本次測試的場景測試從11時持續至15時30分,後續數據處理至20時。在系統性能測試場景環節,參測券商將參與投票申報和公司收購申報的測試。

稍早之前的8月30日到31日,滬港通進行「全網測試」中的功能測試,主要測試內容為滬港通的交易申報、成交返回、行情、過戶等相應的登記結算業務。據悉,該場測試基本順暢,僅存在個別問題。在港股通方面,共有94家會員參與測試,市場份額占比約七成的34家會員參與了所有時段、所有類型的訂單申報、成交及撤單測試。

時間、稅收問題陸續明確

8月28日、29日,中國證券業協會組織證券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參與滬港通業務培訓班,據參會券商透露,有關滬港通市場制度框架的內容變化不大,短期來看,滬港通不會改變兩地市場的交易制度,總額度和每日額度將根據試點情況進行調整。

一位券商業人士向記者透露,監管層和交易所正分赴各大券商,就滬港通業務的系統、制度等進行現場驗收,合格才有可能成為首批試點券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10月13日正式推出應當沒有什麼問題。」

隨著滬港通測試進入最後階段,包括稅費、交易日等一系列細節問題也即將得到解決。

有消息稱,近日國家稅總將針對兩地的股息、資本利得等稅收出台具體細則,原則是不新增投資成本。不排除允許兩地交易時間同步等,而首輪滬港通將會事先公佈交易日曆。

發佈會其他熱點

1.支持符合條件的互聯網、科技創新企業在A股上市。

2.中小企業私募債違約率屬正常水平風險可控。

3商品期貨ETF個人投資者門檻低於商品期貨,目前商品期貨ETF正處於徵求意見階段。

4.超七成主板上市公司納入內控實施範圍。

      責任編輯:京辰
滬港通13日測試 國慶後2周內推出      [2014-09-13]
滬港通漸近 借上證380ETF掘金      [2014-09-01]
滬港通技術系統測試順利通過      [2014-09-01]
滬港通進行首次市場演習      [2014-08-31]
滬港通現可通過網絡預開戶      [2014-08-28]
港交所完成「滬港通」連接測試      [2014-08-24]
滬港通首次測試 月底將市場演習      [2014-08-23]
特首晤上交所理事長 稱重視滬港通      [2014-08-14]
摩根士丹利:滬港通將抹平兩地估值鴻溝      [2014-08-12]
滬港通有望10月20日正式啟動 萬億資金候場      [2014-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