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摩根士丹利:滬港通將抹平兩地估值鴻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騰訊財經援引彭博社報道,北京時間8月12日下午消息,摩根士丹利公司表示,「滬港通」機制將終結香港和上海兩地上市的同一股票價格不同的現狀。

摩根士丹利亞洲及新興市場戰略主管喬納森·加納表示,滬港通機制將創造「一個中國」市場,滬港兩地上市股票的估值差額將會消失。相比H股,內地A股市場中同一股票的估值要低7%左右。

喬納森·加納表示,「我們認為A股與H股的價格將接軌,差距最終將消失。」

自3月中旬以來,上證綜指已經累計反彈11%,市場認為政府的刺激政策將提振經濟增長。但上證綜指的表現仍落後於恆生中國企業指數20%的漲幅。

滬港通機制將於今年10月啟動,外國投資者可以獲得前所未有的機遇來進軍內地市場,而中國本土的投資者也可迎來購買香港股票的通道。

7月23日,由於內地投資者退出股市,國際基金等待滬港通的詳細信息,上證與港股的估值差距達到2006年以來的最大值。根據里昂證券亞太市場對 401名內地投資者的調查,77%的投資者對通過滬港通投資港股不感興趣。里昂證券分析師大衛·墨菲以及雷晨(音譯)表示,最大的障礙是人民幣50萬元的門檻要求。

分析師表示:「近一半的投資者表示門檻過高。如果沒有資金門檻,有興趣的投資者將增至九成以上。」

本周,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博客中表示,雖然滬港通不會「完美」,但是兩地交易所仍會全力推進,滬港通將有助於開拓市場,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作用。

里昂證券和摩根士丹利均表示,內地投資者對匯豐控股和億萬富翁李嘉誠控制的長江實業頗感興趣,滬港通為內地投資者提供了頗具吸引力的投資通道。

      責任編輯:冬瑾
滬港通有望10月20日正式啟動 萬億資金候場      [2014-08-12]
香港金管局:近期資金入港或與滬港通即將落實有關      [2014-08-12]
滬港通全網測試 投資港股注意啥      [2014-08-12]
滬港通測試今開啟 機構曝套利策略      [2014-08-11]
滬港通啟動在即 大盤藍籌基金受捧      [2014-07-28]
滬港通或10月啟 逾300券商申請試點      [2014-07-28]
內地因素推升港股 滬港通概念受追捧      [2014-07-24]
萬億人民幣屯港 備戰滬港通      [2014-07-24]
內地超九成券商申請滬港通試點      [2014-07-18]
李小加:滬港通9月將大規模演練      [2014-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