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潛艇艇長:中國周邊海域像自家後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報道引述外媒報道,美國海軍的「俄亥俄」級巡航導彈核潛艇「密歇根」號(SSGN 727)8月10日起停靠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進行為期5天的人員修整和補給。該核潛艇目前正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進行為期4個月的部署。

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9月11日報道,指揮官本傑明·皮爾森8月12日對一組前來參觀的記者說,自2013年12月以來,「密歇根」號就被部署到亞太地區,實施監控、訓練以及其他秘密使命。出於作戰安全考慮,他拒絕透露細節。

皮爾森說:「我們在東中國海、南中國海以及菲律賓海執行了任務。這些區域就像我們的大後院。除了新加坡,我們還訪問了澳大利亞、日本、韓國以及菲律賓,這些都表明了我們的使命和行程極其廣泛。」

皮爾森強調,「密歇根」號核潛艇能在海上長時間部署,並指出「俄亥俄」級巡航導彈核潛艇有「金色」和「藍色」兩組官兵,這類似於彈道導彈核潛艇(SSBN)平台。在巡航導彈核潛艇平台,「金色」和「藍色」兩組官兵,每組在一個週期內執行任務約4個月,通常來講,潛艇執行最多為5個週期的任務,然後進行6個月的例行保養,再開始下一輪的週期循環。

根據《簡氏戰艦年鑒》,美國海軍現役有4艘「俄亥俄」級巡航導彈核潛艇,該艇長170.7米、寬12.8米,其水下排水量約為1.9萬噸。

母港位於班戈的「密歇根」號2006年11月重返美國海軍潛艇編隊,此前對它進行了為期兩年的改裝,原為配備「三叉戟」洲際核導彈的彈道導彈核潛艇,經過改裝後能夠裝載常規的「戰斧」巡航導彈,支持特種作戰部隊。

取決於它們的結構,「俄亥俄」級巡航導彈核潛艇至少能夠容納66名特種部隊人員執行長期任務,或者可以選擇將特種部隊人數增至102名,但減少執行任務的時間。該核潛艇可裝備多達154枚「戰斧」巡航導彈。

「密歇根」號核潛艇最新一次的亞太部署,恰巧與「北卡羅來納」號核潛艇部署到亞太地區的時間一致。「北卡羅來納」號是美國海軍「弗吉尼亞」級攻擊核潛艇中最新的一艘,它也於2013年12月從其母港珍珠港航行到該地區。「北卡羅來納」號此前曾於4月26日停靠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進行人員修整和補給,比「密歇根」號的停靠早4個月左右。

在這兩次停靠中,「密歇根」號和「北卡羅來納」號核潛艇的指揮官都很快指出,美國海軍的行動是為支持華盛頓的「重返亞太戰略」,根據該戰略,到2020年,美國海軍將把其資產的60%部署到亞太地區。這兩艘核潛艇的到訪是這一要求的體現。美國海軍將把兩艘「俄亥俄」級巡航導彈核潛艇和3艘「弗吉尼亞」級攻擊核潛艇專門部署到該地區。而目前美國海軍總共只有4艘「俄亥俄」級巡航導彈核潛艇,10艘「弗吉尼亞」級攻擊核潛艇。

另外,美國海軍投入大量資金來改善關島海軍基地,以使它能容納更大的艦船。

由於可裝備多達154枚「戰斧」巡航導彈,一艘「俄亥俄」級巡航導彈核潛艇裝載和發射「戰斧」巡航導彈的數量,就是1991年「沙漠風暴」行動所發射的「戰斧」巡航導彈總量的一半。根據美國海軍公開的信息,「俄亥俄」級巡航導彈核潛艇能夠在6分鐘之內將其裝備的154枚「戰斧」巡航導彈全部發射完。

      責任編輯:宝玉
美軍艦船將裝備無人駕駛快艇「群毆」敵人      [2014-10-06]
美國首例伊波拉患者病危      [2014-10-06]
網文揭美國警察如何對待占街      [2014-10-06]
美高官緊急訪韓 對朝政策或調整      [2014-10-05]
網文揭美國警察如何對待佔街      [2014-10-05]
美國海軍成立首個網絡戰司令部      [2014-10-04]
美勢力直接插手香港事務:出錢出力      [2014-10-03]
美國一周關閉兩所孔子學院      [2014-10-03]
中國三艘海警船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2014-10-03]
外媒稱中國罕見同時造六級潛艇      [201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