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文揭美國警察如何對待占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近日,一篇題為《香港占街,美國警察實在看不下去!》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各大博客論壇裡瘋轉,引發網民吐槽。

該文章作者「北美崔哥」以調侃的方式向網民介紹如果香港占街發生在美國,將會受到何等「禮遇」。

「北美崔哥」自稱在美國27年,多次目擊美國警察暴力執法,還進過監獄,所以有資格把民主國家「真相」介紹給同胞。他表示,香港占街,港民得到的不是民主,而是伊拉克的今天。並呼籲,香港同胞請勿上民主國家之當。「自家之事,好好商量」。

以下為文章內容:

採訪地點:紐約。第五大道

崔哥:Officer (警察先生),問您個事。如果有上萬人在美國占街,一占好幾天,堵塞交通,你們怎麼辦?

警察:Remove them by force,period! (武力清除,甭廢話!) 還記得2011年佔領華爾街嗎?

崔哥:當然記得,那會兒我在紐約。我記得紐約警局從八個城市調來警力,有防爆車,防爆隊,狙擊手,騎警馬隊,使用的武器有警棍,電棍,泰撒電槍。

警察:別忘了,還有真槍。如果拒捕,我們有權使用武力;如果用任何凶器威脅警員生命,那必須shoot to kill. (開槍擊斃)。

崔哥:可是,可是占街的是學生,是年輕人呀,他們可是為了追求民主的。

警察:民主is none of my damnbusiness (跟我沒有半毛錢關係),my duty and job (我的工作職責) 是維護一個文明社會的秩序。沒有秩序,民主就是a piece of shit. (一堆臭屎)

照片為紐約警察驅趕佔領華爾街的學生

民主的警棍打在民主的頭上,因為公共秩序為大

拖走之後,送法庭起訴,律師費自付,吃虧的還是自己。

拖走之後,送法庭起訴,律師費自付,吃虧的還是自己。

美國警察就是這樣噴辣椒水的,請香港學生罵他們獨裁專制呀。

美國警察就是這樣噴辣椒水的,請香港學生罵他們獨裁專制呀。

崔哥:那,他們有不滿怎麼才能發洩呢?

警察:活著的人都有一肚子不滿,我就不滿意美國人人可以有槍,加大了警察殉職的係數,我還不滿警察只能隨身帶手槍,而我們的對手卻拿著機槍。不滿又怎麼樣?我每天照常上班,地球不能圍著我轉。你看大街上多少人,人人都滿意,可能嗎?

崔哥:2011年佔領華爾街,學生們要求的是打破富人壟斷財富,減少貧富差別,這和今天香港學生要求普選沒什麼兩樣。上街抗議的有很多婦女。對女人你們也動武驅除嗎?

警察:女警察專門就是幹這事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個社會必須要有規則和秩序。你覺得不公平,可以上法院去告,可以在規定地點抗議,演講,可以在網上聯名呼籲。但是一旦你過了頭,警察命令你walk away (走開),lay down (趴下),spread legs (劈腿) ,hands back (雙手背後),你必須服從,這是警察的權利和尊嚴。

照片為紐約警察驅趕佔領華爾街的學生

敢占街? 看美國警察是怎麼對待的!

妨礙公眾的自由,就得付出代價。

崔哥:可是,你看香港的年輕人占街這麼久,不覺得違法,反認為有理。

警察:這是欺負中國警察軟弱。當初英國人管轄的時候,香港人怎麼不敢占街呢?我告訴你英國警察可不是你想像的紳士,他們照樣會掄圓了警棍打得你頭破血流的。

敢占街? 看美國警察是怎麼對待的!

看清楚,這可是英國警察哦。紳士風度哪裡去了?

崔哥:可現在僵在這了,你有什麼好建議嗎?

警察:我們總統奧巴馬不是剛講完話嗎,說全世界哪裡有危機就找美國。他要是下令,我們紐約警察就可以到香港去維持秩序,讓香港的學生懂得什麼叫respect authority (尊重權威)。對了,香港人講什麼語?

崔哥:講廣東話,我聽不懂;不過大部分人都上英語學校,都會講英文。

警察:他們的英文我也聽不懂。By the way, 中國人不是有錢嗎,可以每年派你們的警察來美國培訓,學學什麼叫暴力執法。

崔哥:中國有專門負責暴力執法的部門,叫城管。最後,我還想問一句,您對香港警察有什麼建議嗎?

美國警察,隨時準備來香港維持秩序

警察:我要是香港總督,就禁止任何警察吃麵條,腸粉和稀粥一類的玩意,吃那玩意怎麼可能有勁執法呢?怎麼能有資格當警察呢?

崔哥聲明:1)支持中國民主進程,但是占街之舉,即便在民主大國美國也不會被容忍。2)本人身在美國27年,多次目擊美國警察暴力執法,本人還進過監獄,所以有資格把民主國家真相介紹給同胞。照片在這擺著,是非自有公論。所以,凡罵我五毛等下流話之人,股子裡流淌著仇恨中國的黑血,被這類人罵,無尚光榮。3)香港占街,股市暴跌,市場癱瘓,親痛仇快。一旦蔓延,南北反目,港民得到的不是民主,而是伊拉克的今天。中華民族一敗塗地之日,哈哈大笑的恐怕不是中國人。你們懂我的意思。所以,同胞請勿上當。自家之事,好好商量。

      責任編輯:果果
港警拘5人涉攻擊政府網站      [2014-10-06]
人民日報:「佔中」是在開民主的倒車      [2014-10-06]
灣仔中西區31中學 今先復課      [2014-10-06]
本港逾30條巴士線暫停服務      [2014-10-06]
特首辦外、旺角及銅鑼灣部份留守者宣佈撤離      [2014-10-06]
商店勁蝕 可告到「三丑」學聯破產      [2014-10-06]
涉3項嚴重罪行 「佔中三丑」須承擔刑責      [2014-10-06]
港警還原「87枚催淚彈」真相      [2014-10-06]
灣仔中西區中學今日復課      [2014-10-06]
經濟學家:佔中給港造成3500億損失      [2014-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