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31省份組織部長7人出自中組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空缺近3個月的湖北省委組織部長一職,15日確認由「紀檢老將」賀家鐵出任。至此,全國31個省份的組織部長全部到位。據北京青年報統計,目前全國31個省份中有7位組織部長出自中組部。

值得一提的是,賀家鐵自7月25日起,作為中央第四巡視組副組長,進駐西藏巡視,目前,為期2個月的巡視工作並未結束。

西藏巡視未完即被宣布任命

昨天下午,湖北省委機關報《湖北日報》微博消息:賀家鐵同志任湖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

賀家鐵是本月履新的第四位省委組織部長。9月初,楊汭、鄧向陽分別補位空缺的黑龍江省委組織部長、安徽省委組織部長。幾乎與兩人同時,湖南省副省長盛茂林接替湯濤,出任山西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湯濤則入京任人社部副部長。

賀家鐵是樓陽生的繼任者,樓陽生於今年6月19日被確認調任山西省委副書記。

樓陽生的職務變動後,8月,上海、黑龍江、江蘇、安徽四地的組織部長緊隨湖北發生調整,原上海市委組織部長應勇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原江蘇省委組織部長楊新力卸任,由此,黑龍江省委組織部長徐澤州同崗轉戰上海、安徽省委組織部長王炯同崗轉戰江蘇補位。楊汭、鄧向陽補位兩人留下的空缺後,全國一度僅湖北省委組織部長空缺,且空缺時間最長。

賀家鐵的補位時間頗為特別。如果沒有任命,中央第四巡視組副組長賀家鐵應該是在9月下旬巡視完西藏後,重回中組部。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此前的消息,中央第四巡視組巡視西藏的時間為7月25日至9月24日,目前離巡視結束還有約10天。

「紀檢老將」參與四次中央巡視

官方發布的簡歷顯示,新任湖北省委組織部長賀家鐵也是「60後」。1961年出生的賀家鐵是湖南澧縣人,1983年7月畢業於湖南農學院常德分院農學專業(現湖南文理學院)。

賀家鐵的履歷頗豐。大庸市(現張家界市)新橋鎮是其仕途起點,在從鄉鎮基層官員往上升遷的過程中,他先後在湘西州團委、張家界團市委、湖南省紀委、中組部任職。在湖南省紀委長達13年的任職,足以讓他被稱作「紀檢老將」。

賀家鐵自1995年9月進入湖南省紀委任職,直至2008年8月,調任中組部幹部監督局局長,在此期間,他先後在湖南省紀委辦公廳、巡視辦公室及監察廳任職。中組部履職期間,賀家鐵參與了2013年至2014年中央巡視組全部四輪巡視工作,擔任了4任副組長,分別巡視了重慶、雲南、天津、西藏4個省份。

在已有的全國省委組織部長中,由黑龍江同崗轉戰上海的徐澤州,也是「老紀委」。徐澤州自1982年畢業後即進入中央紀委,前後在中央紀委任職27年。

出身中組部的組織部長增至7位

賀家鐵「空降」湖北擔任省委組織部長,同時進入常委班子。9月初調整的三位組織部長,也均「入常」。全國31個省份中,目前除新疆的馬學軍外,所有省級黨委組織部長均進入黨委常委班子。

賀家鐵和馬學軍在履歷上有類似之處,均是本地為官多年後,調任中組部歷練,然後再次「下放」地方。馬學軍去年7月由中組部「空降」新疆,此前一直在家鄉甘肅任職,2008年12月由甘肅省平涼市市委書記調任中組部擔任幹部二局巡視員、副局長。就在馬學軍進入中組部4個月前,賀家鐵剛剛由湖南調入中組部幹部監督局,而在馬學軍赴新疆一年多後,賀家鐵也被「下放」地方。

加之吉林的齊玉、遼寧的辛桂梓、廣西的周新建、湖南的郭開朗、西藏的梁田庚,目前全國31個省份中有7位組織部長出自中組部。

      責任編輯:晨彥
賀家鐵「空降」湖北 31省組織部長就位      [2014-09-15]
賀家鐵任湖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      [2014-09-15]
各省組織部長基本到位 獨缺湖北      [2014-09-06]
中組部解密 全球最大的HR如何工作      [2014-09-05]
山東原副省長鄧向陽任安徽常委、組織部長      [2014-09-05]
三名任職超30年副省長異地調任組織部長      [2014-09-05]
盛茂林任山西組織部長 湯濤另有任用      [2014-09-05]
解密中組部:大樓不掛牌 撥話不顯號碼      [2014-09-04]
中組部:選幹部不再唯票唯分唯GDP      [2014-09-02]
中組部清查「千人計劃」假海歸      [2014-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