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空軍最強軍演:出動三代戰機百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頻道16日報道,空軍展開史上最大規模軍演,出動三代戰機近百架。以下為新聞詳細內容。

主持人:接下來我們把目光投向空中,先來看看空軍一場軍演的現場。在西北大漠,空軍歷史上最大規模、超強度的空戰對抗激烈展開,對抗出動了三代戰機近百架,隨機抽取飛行員互為對手空戰對抗,以此來檢驗部隊的日常訓練水平,有效提升空軍航空兵遂行任務的能力,推動訓練進一步向實戰化發展。

在西北大漠某機場,記者遇到了剛剛完成第一波次二對二空戰,返航歸來的省空某航空兵旅副旅長許利強,今天與他對決的是來自幾空某團的80後飛行員李海明。

許利強(航空兵某旅副旅長):「對手也挺強,在空中從態勢看對手雙機配合還是比較密集,動作做得非常到位,遇到非常強勁的對手。」

這次空戰對抗主要採取單機對單機,編隊對編隊兩種方式進行。交戰對手隨機抽取,同在一個空域對抗,空戰環境公開、透明,條件、裝備武器對等,對手是誰,戰術水平如何,全憑戰場隨機感知。

雙方到達指定空域,二對二空戰對抗隨即自由展開,每次對抗40分鐘,干擾與反干擾,超視距、中距、近距離導彈攻擊、格鬥、發射誘餌彈,大載荷規避,雙方戰機將不斷進行轉換攻防。在整個雙方交戰空域,飛行員每一個口令,戰機每一個姿態和操作,都實時通過指揮系統傳到指揮大廳,由雷達、導彈、空戰等專家組成的綜合評估組,依據實時回傳數據信息,運用新型評估系統進行綜合評估,保證空戰對抗精確、公開、透明。

據瞭解,這次空戰對抗訓練與往年不同的是,飛行員從全空軍抽取,首次參加訓練的年輕飛行員比例最大。空戰全天候進行,歷時近一個月,最後從團體對抗的優秀飛行員中,再經過一對一對抗,選拔出五名全空軍的空戰能手。這次空戰對抗旨在檢驗部隊訓練水平,暴露訓練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從而促進部隊的訓練發展。

      責任編輯:東方
空軍最強軍演:出動三代戰機百架      [2014-09-17]
「為夫獵艷案」今日二審      [2014-09-17]
外交部:蘇格蘭公投是英內政 不評論      [2014-09-17]
法學專家:官員情婦大致有3種來源      [2014-09-17]
鄭州一立交半年塌13次 市領導震怒      [2014-09-17]
2014中國湖南國際旅遊節開幕      [2014-09-17]
廣州警方槍戰中擊斃毒販 一群眾身亡      [2014-09-17]
廣州居民樓警方與女毒販槍戰      [2014-09-16]
92歲院士吳良鏞站著作報告 九零後學生趴著打瞌睡      [2014-09-16]
外交部:邊界問題不影響中印關係發展      [2014-09-16]